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外卖小份菜订单同比增长69%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赵述评 2020-11-02

受访机构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践行“光盘行动”,外卖平台小份菜销售看涨。11月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自美团、饿了么先后向北京近2.5万名骑手发放“光盘行动”宣传餐箱贴,截至9月底,美团外卖小份菜订单同比去年增长了69%。

据悉,北京与成都、广州、深圳、上海成为外卖小份菜订单量TOP5,外卖平台“光盘行动”初显成效。饿了么携手部分头部餐饮企业及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商报,共同制定“外卖小份菜团体标准”,借助行业头部品牌的经验、平台的数字能力及流量等资源,向消费者提倡“食物零浪费”新消费观;从线上外卖场景出发,帮助外卖商户利用数字工具及已有经验,建立适合自身品牌的“小份菜”产品体系,鼓励更多外卖商户加入其中,引导外卖用户适量适度点餐,有效减少因过度点餐而产生不必要浪费问题。

通过平台商户数据分析,截至今年9月底,仅在北京地区,平台上线“小(半)份菜”的餐厅数占比就超过三成。与此同时,“小份菜”成为不少餐厅的核心产品,一些餐厅上线“小(半)份菜”以后,其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幅超过了300%;另有部分商户的“小份菜”“一人食”销量在全店整体订单中占比超过九成,商户依据数据分析结果,针对性进行线下餐饮分量定制,发挥了技术力量在推动减少食物浪费中的作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