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基金机构频道

南方基金章晖、杜才超折冠英华奖“最佳基金经理”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11-02

10月28日,“2020中国机构投资者峰会”在沪完美落幕,第七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和第二届中国公募基金英华奖正式揭晓。凭借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品牌策划能力,以及对社会公益实践的积极投身,南方基金一举夺得七项桂冠,其中基金经理章晖和杜才超分别荣膺“第七届中国基金业英华奖”评选的“五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和“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项。

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此次斩获“五年期股票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章晖,系南方基金权益投资部执行董事,由他管理的南方新优享、南方创新经济、南方成安优选等基金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业绩,任职期间的回报均超过100%。以南方新优享A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10月23日,该基金过去五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73.62%,被评为银河五年期五星基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南方基金旗下首只ESG主题基金——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也由章晖掌舵。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该基金自2019年12月19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高达46.84%。章晖表示,设立南方ESG主题股票基金的初衷,是源于去年对美国很多资产管理公司进行了深入调研,发现美国主动管理行业增长较快的一个细分品类就是ESG资产,国内ESG理念近两年开始兴起,随着外资的流入和基金管理人管理规模越来越大,大家看待问题也偏向于看重长期价值,希望企业的增长能够可持续和给整个社会创造价值,使得股东、投资者、公司员工共同受益,一起把蛋糕做大。他坦言道:“ESG其实是一种投资理念,在整个投资过程中,使得我们对于股票的选择标准更加严格,未来大多数基金经理在选股方面都会受到这个理念的影响。”

章晖投资风格偏成长,他强调,在成长股里需要高质量、可持续的增长,高质量是指企业随着规模的扩张,其竞争优势不断加强,未来能够形成一种月明星稀的竞争格局,优质企业能够成为剩下的月亮;而成长,则是能够给整个社会和投资者带来一个共同分享的成果。

与此同时,折冠“三年期纯债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的固收大将杜才超,业绩同样不容小觑,其掌管的南方宣利定开债A/C、南方丰元信用增强A/C,任职期间的回报均超过15%。以南方丰元信用增强A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止10月23日,该基金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8.76%,被评为银河三年期五星基金。“回归价值投资,规避投机风险”——针对近期比较热门的可转债投资,杜才超给出了理性、中肯的建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