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山西汾酒前三季度净利增长43.78%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茹 网编:赵述评 2020-10-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10月29日,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汾酒”)发布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03.74亿元,同比增长13.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4.61亿元,同比增长43.78%。其中,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山西汾酒实现营业收入约34.7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56亿元。

针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山西汾酒方面称,主要系公司在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增加,税负降低,净利润增加以及上年度收购少数股东权益所致。

对此,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表示,历经近年以来改革升级,山西汾酒借助消费升级和中国酒类多元化趋势,快速实现产品结构升级和全国化布局。可见,作为老牌名酒,山西汾酒品牌势能得到释放和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山西汾酒还持续推进高端产品战略。财报提到,作为山西汾酒的核心产品系列,汾酒系列实现营收94.08亿元。同时,系列酒和配制酒营收分别实现4.17亿元和4.74亿元。

除了加码高端市场,山西汾酒在省外市场延续扩张趋势。根据财报显示,山西汾酒省内市场实现营收46.46亿元,省外市场实现营收56.53亿元。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省外规模型市场的营销突破,山西汾酒加码在长三角重点市场的资源配置和品牌传播。截至报告期末,山西汾酒全国经销商数量达2825家,对比年初增加经销商数量336家,主要系汾酒、杏花村系列酒省外经销商增加及竹叶青酒经销商增加。

在蔡学飞看来,山西汾酒业绩高增长,一方面来源于青花汾在高端市场获得充分认可;另一方面来自于山西汾酒在省外市场的强势扩张,尤其近期山西汾酒在南部市场进行大规模招商。在南部市场发展同时,山西汾酒还需注意对该市场消费者的口感宣传及品质宣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