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新雪季在即 吉林借势康养旅游热潮进京揽客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杨卉 摄影记者:蒋梦惟 网编:卢扬 2020-10-23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10月23日,“趣吉林·滑呗”雪场开板系列活动暨2020-2021吉林省冰雪季启动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表示,为给即将到来的雪季造势,吉林推出了多条特色旅游线路,内容涵盖生态康养、职工疗休养、浪漫旅拍、户外运动、民俗文化、研学教育、红色旅游、私人订制等多种类型。下一步,当地还准备借冬奥等流量IP,展开活动和宣传,营造冰雪氛围,在新雪季吸引更多北京游客前往。

据悉,2018-2019雪季,吉林全省滑雪接待人次达294.9万,占全国14.97%,比2015-2016雪季增长207.19%;2019-2020雪季,疫情前前往吉林滑雪人次为219万,万科松花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三大滑雪度假区滑雪人次均超30万。杨安娣表示,为在新雪季进一步开发自身旅游资源,相关部门将开发更多主题线路、网红产品,培育市场热度。

据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耿德勇介绍,近年来该景区重点发展特色滑雪场、温泉资源,推出冬季九大特色旅游线路产品,内容涵盖生态康养、职工疗休养、浪漫旅拍、户外运动、民俗文化、研学教育、红色旅游、私人订制等多种类型。耿德勇进一步表示,2021年敦白高铁将开通、2024年沈白高铁开通。航线方面,北京至长白山航线成为全年常态航线,杭州、西安、成都、青岛、大连等地至长白山航线陆续开通,同时2021年将开通长白山机场临时口岸,并开通国际航线。随着交通的进一步便利,当地将借助冬奥冰雪热度,为即将到来的新雪季蓄力。

无独有偶,康养等主题游也成为了吉林市新雪季旅游供给的“关键词”。吉林市副市长盖东平介绍,2020-2021雪季,吉林市将重点打造温泉康养、雾凇观赏、滑雪度假、民俗体验等11条精品冰雪旅游线路,推出开板嘉年华、冰雕雪雕园、雪地电音节等50余项旅游产品。据悉,吉林市各大滑雪场将于11月13日陆续开板,在新雪季,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在对外省游客赠送5万张初级雪票基础上,对合作商组织外省游客给予机票补助每人次200元、火车票补助每人次100元,对包机组织者给予5万元/次(往返为一次)的包机奖励;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推出了吉林省内市民滑雪购票八折优惠、全国目的地滑雪游客入住度假区交通补贴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