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环球度假区细节首度全“剧透”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网编:段跃 2020-10-21

“霸天虎过山车”、“功夫熊猫:神龙大侠之旅”、全球最大的小黄人乐园……随着开园日期渐近,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园区内部细节也不断曝光。10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首度对外展示了标志性景点、经典骑乘娱乐设施等细节。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首批主题景区已经竣工验收,而接下来也将进入运营筹备阶段。

北京商报

Q:七大园区有哪些看点

A:数十项骑乘娱乐设施

据介绍,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后,七大主题景区内共设有数十项特色骑乘娱乐设施,近百个主题餐饮门店以及众多售卖特色商品的零售门店。

此次北京环球度假区揭秘的变形金刚基地主题景区中,将包含园区最大、最刺激的过山车——“霸天虎过山车” ,同时还有人气颇高的骑乘项目“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

据介绍,北京环球度假区中的变形金刚基地主题景区将是世界上首个以“变形金刚”为主题打造的景区。

此次官方披露的娱乐设施还包括环球影城标志性景点“和平山谷”。 据悉,乐园的功夫熊猫盖世之地景区就取材于梦工场动画公司系列动画影片《功夫熊猫》,该场景围绕“中国式传奇体验”进行设计,而“和平山谷”是电影主人公熊猫阿宝生活的小镇。同时,该场景中还包含园区中激流勇进项目“功夫熊猫:神龙大侠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在环球影城中颇受欢迎的小黄人乐园也将在北京环球度假区中呈现,该乐园还将是世界上最大的小黄人乐园。而在另一备受喜爱主题场景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中,则建有标志性景点霍格沃茨城堡,其中场景将重现电影中的邓布利多的办公室、黑魔法防御术教室、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有求必应屋等。在这里,风靡全球的骑乘项目“哈利波特与禁忌之旅”也将面向游客呈现。北京环球度假区官方还表示,在主题场景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中,还将呈现标志性景点“飞龙居”以及主要骑乘项目“侏罗纪世界大冒险”。

除了丰富的娱乐设施细节,北京环球度假区还揭秘了其中两项人气表演项目:“灯光,摄像,开拍!”以及“未来水世界特技表演”。由此可见,未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将呈现诸多项目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

Q:现在进展如何

A:明年春天试运营

除了园区的娱乐设施外,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整体建设进度同样引人注目。谈及北京环球度假区建设进展,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今年2月,在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应对疫情措施下,园区施工正在快速推进。目前我们正朝着一个非常好的方向发展,预计将在年底前完成建设,在明年春天进行试运营,并于2021年内正式开园”。据了解,整个园区现已完成了90%以上的建设工程。

就在近日,北京城市副中心官方微信还发布消息称,北京环球度假区未来水世界景区等7个单体项目已经顺利完成竣工验收、消防验收。据悉,该片区是第一个完成竣工验收的主题场景,这也标志着北京环球度假区全面进入工程验收阶段。随着工程陆续竣工,北京环球度假区后勤管理区也将进入运营筹备阶段。

目前,处于建设冲刺阶段的北京环球度假区,其各项安装调试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北京环球项目主题公园板块项目执行副总监郭强近日还透露,目前园区已经进入到室内装修工程和系统调试工程,包括室外铺装和道路已基本完成。现场参与建设北京环球度假区的中美双方管理人员及16个标段的施工人员总数超过2万人,已实现高峰建设期的满负荷状态。

不仅如此,今年9月,北京商报记者还从通州文旅区管委会处了解到,目前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配套规划建设的多条市政道路以及随路建设的市政管线和地下综合管廊等设施也正在紧张施工中。同时,河道结构工程已经完工,并进行了河岸绿化等工作。同时,北京环球度假区也在加紧人员引进。在北京环球度假区官网上,北京商报记者看到,近期园区发布了“入园管理主管”“ 餐厅活动主管”等多个职位的招聘信息。

业内声音:北京文旅新地标来了

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后,将直接拉动北京文旅产业消费,这已经成为业内的共识。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遭遇巨大冲击。业内人士指出,未来北京环球度假区的开园将直接增加文旅产品新的消费供给,从而增加北京地区的旅游消费。

今年5月,根据中信建投发布主题公园深度研究报告《北京环球影城:京津冀的娱乐航母,千亿级的消费引擎》指出,预计北京环球度假区在2021年开业后,全年将吸引客流量600万-700万人次,成熟后年接待游客数量1500万-2000万人次,客单价超1500元,预计成熟后每年营业额约250亿-300亿元。这些还仅仅是北京环球度假区所产生的消费预测,针对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带动作用,有不少专家认为将是千亿级的产业增量。

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文化和旅游工作委员会执行会长易介中谈到,北京每年有400万的境外游客,未来外国人除了到北京“爬长城”“逛故宫”以外,还可以来北京环球度假区,同时利用其文化溢出效应,还可以在周边打造文化产业新高地。“北京环球度假区引入中国后,对许多品牌而言都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也希望主题公园能借助中国原创IP吸引来全球受众,借此催生出更多商机。”北京万娱引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周箫表示。

北京通州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赵军曾指出,目前围绕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的落地,文化旅游区和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已经启动了相关的产业研究,按照研究成果,园区将以环球主题公园为基础,抢抓文化和旅游、文化和科技融合的发展机遇,促进高端文旅产业聚集,在园区周边形成5-10公里的强势影响区和30公里的联动影响区,辐射京津冀。可见,未来北京环球度假区也将成为北京文旅的新地标。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