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股东欲组团减持 聚灿光电股价迎压力测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凤茹 网编:王岳 2020-10-19

北京商报(记者 刘凤茹)约1.43亿股首发限售刚刚迎来解禁,聚灿光电(300708)的一众股东们便欲组团减持套现。聚灿光电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潘华荣等人拟合计减持不超公司10.08%股份。面对如此大手笔的减持,聚灿光电10月19日的股价将迎来压力测试。

据公告,聚灿光电于近日收到潘华荣、持股5%以上股东孙永杰、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京福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京福投资”)、监事王辉及刘少云和高级管理人员陆叶提交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股东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拟合计减持聚灿光电2624.1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0.08%。若以聚灿光电10月16日收盘价28.74元/股计算,潘华荣、孙永杰、京福投资等减持聚灿光电2624.18万股股份,将套现约7.54亿元。

就在10月14日,聚灿光电发布一则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部分限售股上市流通提示性公告显示,此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本次解除限售股份数量约1.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074%。申请解除股份限售股东为潘华荣、孙永杰、京福投资、长兴知涛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知涛投资”)。

王辉、刘少云、陆叶系通过知涛投资间接持有聚灿光电股份。也就是说,首发限售股刚迎来解禁,聚灿光电的股东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套现。对于减持的原因,聚灿光电的公告显示,系股东资金需要。

然而,减持计划一经公布,聚灿光电的股吧评论区就炸了锅。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认为,就以往大量解禁后的个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一般情况下,对于解禁个股的股价会有短期的利空影响,具体还要看市场承接力。

据东方财富显示,今年1月2日-10月15日,后复权形式下聚灿光电的区间涨幅为113%,实现翻倍。

股价大涨的聚灿光电,看上去底气并不足。上市首年,聚灿光电的营收、归属净利润保持双位数增长。但好景仅维持了一年,2018年聚灿光电的业绩出现“变脸”。聚灿光电2018年、2019年的扣非后净利润均为负值。今年上半年,聚灿光电的扣非后净利润同样亏损约2669.74万元。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聚灿光电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但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