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汽车频道

瑞虎8 PLUS上市 奇瑞加码品牌向上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濮振宇 网编:产经中心 2020-10-1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洋 濮振宇)10月15日,奇瑞全新SUV瑞虎8 PLUS正式上市,新车推出1.6TGDI传统燃油动力和1.5TCI+48V轻混动力两种动力总成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2.49万-15.99万元。

作为奇瑞旗舰系列瑞虎8的新车型,瑞虎8 PLUS无疑肩负着进一步突破奇瑞品牌价格天花板的重任。对比最低配车型,瑞虎8 PLUS比瑞虎8高出3.61万元,对比顶配车型,瑞虎8 PLUS比瑞虎8高出4000元。

汽车行业分析师张翔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非常快,自主品牌都在冲击更高端市场,谋求品牌向上,奇瑞自然也不例外。

仅从价格上看,瑞虎8 PLUS的潜在竞争对手众多,不仅包括哈弗H7、长安CS75 PLUS、比亚迪唐等自主品牌车型,还包括丰田CH-R/奕泽IOZA、本田缤智/XR-V等合资品牌车型。

不过,上述潜在竞争对手大多为紧凑级SUV,而瑞虎8 PLUS从车身尺寸上看已经属于中型SUV。事实上,空间大正是瑞虎8 PLUS的重要卖点之一,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毫米×1860毫米×1745 毫米,轴距为2710毫米,可实现5\6\7座多种座椅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瑞虎8 PLUS的目标销售市场不仅限于中国。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瑞虎8 PLUS为奇瑞汽车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车型。目前,奇瑞汽车已初步完成瑞虎8在全球市场的布局,接下来,瑞虎8 PLUS也将陆续在沙特、俄罗斯、乌拉圭、乌克兰、智利等全球多地上市。

海外市场一直是奇瑞汽车重要销量来源。资料显示,奇瑞是最早布局海外市场的中国车企之一,曾连续17年位列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排行榜首位。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奇瑞累计出口汽车7.37万辆,同比增长3.2%。

为提高在国内和海外市场竞争力,瑞虎8 PLUS搭载1.6TGDI发动机、全LED豪华灯组、24.6英寸超大智慧双联屏、头等舱式VIP坐席、LION4.0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等大量新配置,并首载1.5TCI+48V轻混增压动力系统。

在自主车企中,奇瑞一直强调自主研发,被业界称为“技术奇瑞”。去年12月,奇瑞控股与奇瑞汽车完成增资扩股项目,投资方为青岛五道口。增资扩股项目完成后,奇瑞将获得一笔超140亿元注资。

对于此次增资扩股,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此前表示:“过去奇瑞一直埋头于技术创新,资本市场运作方面的实践经验不多。奇瑞希望通过此次引入新资本,借助他们在资本、人才、机制变革等方面的能力,实现深层次变革。”

尹同跃介绍,今年上半年,奇瑞业绩逆势上扬,每个月市占率都在快速提升。自3月开始,奇瑞集团销量持续实现环比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奇瑞集团累计销量为50.68辆,而奇瑞今年的销量目标为84.5万辆。业内人士表示,在该销量目标下,瑞虎8 PLUS等年内上市的各款新车型能否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对于奇瑞而言将非常重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