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十一激活共享充电宝 生活场景日均租借量同比增32%。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2020-10-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国庆中秋长假,各地迎来久违的消费小高峰。共享充电宝作为手机续命神器,高频刚需特性再次凸显,并通过数以亿计的租借勾画出国庆消费“热力地图”。10月13日,街电发布“双节”消费大数据,相较于去年十一,各大消费场景均得到较大恢复,其中生活消费类场景日均租借订单相比去年增长了32%。

 

受访企业提供

数据显示,101日至8日,街电日均租借订单量大幅高于五一同期,影院和旅游领域表现尤为突出,其中影院场景的日均租借订单量较五一同期增长44倍,而旅游景区日均租借订单量则较五一同期增长了1倍。

酒店作为商旅核心场景,旅客来往频繁、停留时间相对较长。受旅游因素影响,各地酒店场景共享充电宝流转率明显加快。街电大数据显示,长假期间酒店场景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城市分别是杭州、广州、深圳、成都、上海。

国庆期间各热门旅游城市机场、高铁、客运站等大交通场景,也成为共享充电宝高频租借场景。高铁站、火车站场景中,北京、武汉、杭州、重庆、兰州等城市订单量进入全国前十;在机场租借场景中,重庆、长沙、丽江、武汉、成都成为租借订单量前五的热门城市。而在客运站场景中,选择客运出行的城市主要集中在南方,其中广州、惠州、佛山、扬州、厦门等城市在列。

全国各大城市的本地消费场景也得到较大恢复和提升。国庆期间以影院为代表的本地消费需求得到极大的释放,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同时,餐饮、生活消费、综合商场等本地生活消费场景的共享充电宝也迎来了租借高峰。

双节假期期间,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消费场景,同样保持着较高的消费热度。据街电大数据,广州、上海、北京、成都、西安等城市餐饮美食消费“一骑绝尘”,成为共享充电宝订单量排名前五的典型城市,可见“逛吃逛吃”已经成为当地居民最受欢迎的度假模式。

八天长假里,也有不少一二线城市的白领依然坚守着自己的工作岗位。在不少地区办公园区、写字楼等场景,街电共享充电宝被频繁借出、归还。街电大数据显示,成都、深圳、广州、杭州、南京等五座城市写字楼、园区的共享充电宝租借量居高不下,可见在长假期间,节日加班繁忙也成为了当地白领的生活常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