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新北京楼市

三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降至354.8元 仍有大体量供应待入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卢扬 荣蕾 网编:肖玮 2020-10-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荣蕾)10月13日,房地产服务商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最新一期北京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研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迎来两座写字楼正式投入使用。受多重因素的影响,北京甲级写字楼平均租金在三季度下滑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54.8元,平均租金指数环比、同比分别下降1.3%、3.5%。

就北京写字楼市场走势,第一太平戴维斯华北区市场研究部负责人李想分析指出,预计在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迎来大体量供应入市。此外,受租赁需求走弱、空置面积增加等因素的影响,写字楼业主方将进一步调整租金预期,希望以更多的优惠来吸引或挽留优质租户,可以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全市平均租金水平仍将处于下行周期。

研报还对今年第三季度北京商业零售市场表现及趋势进行了总结。统计数据显示,1-8月,北京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50.4亿元。其中,线上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网上零售额为2576.9亿元,同比增长26.8%。

李想分析称,三季度的北京零售市场仍处于有序的恢复期,同时大部分商家消费需求释放的契机聚焦于8天的“十一”假期。与上半年的“五一”假期相比,“十一”假期的消费活力有明显提高,尤其是“加长版”假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使之受抑制的消费需求得以集中释放。在他看来,虽然今年“十一”假期的经济活动没有完全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但国内的消费市场在四季度仍有一定反弹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