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专注流媒体 迪士尼进行重大重组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月涵 网编:陶凤 2020-10-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杨月涵)据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一,迪士尼宣布将重组媒体和娱乐部门,将重点放在其流媒体业务上。迪士尼表示,重组之后,媒体业务将会单独成为一个新的部门,负责广告、发行以及Disney+业务。

迪士尼CEO鲍勃·查佩克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并不认为,这是为了应对新冠病毒疫情所采取的措施。疫情加速了我们的转型,但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进行这样的转型。”他指出,迪士尼正在全面转向流媒体视频产品。随着对新内容投入的增加,该公司正在关注各类投资,包括股息。查佩克说,董事会对迪士尼的股息支付拥有最终决定权。

不久前,迪士尼宣布将在美国境内主题乐园裁员28000人,这几乎占到它在全美度假产业岗位的四分之一。据美媒报道,2019年的数据显示,主题乐园与邮轮收入已经占到了迪士尼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今年疫情暴发后,主题乐园业务几乎陷入停滞,仅在今年第二季度,迪士尼就已经亏损近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4.7亿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