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北京国际设计周国际潮流文化展聚焦传承与再生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卢扬 2020-10-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10月11日,由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办,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承办,Need Art艺术空间、青年设计100协办的“传承与再生——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国际潮流文化展闭幕论坛”在京举办。展览自9月20日开幕以来,20余天的展期内,吸引了众多潮流文化爱好者的关注,累计观展人数逾5万人次,线上直播观看超60万人次。

官方供图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及多元潮流文化的崛起,消费市场也在迅速扩容,国潮开始崛起,成为中国潮流消费的主流,中国的潮流文化也进入快速发展期。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中强调在文化变迁的过程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一直在尝试挖掘适合现今社会土壤的方法和潜在的商业价值,从非遗的传承关系到文化认同,让非遗技艺走进校园走进课堂,与艺术设计、当代审美相结合,再生出有文化认同感的潮流产品。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昱东表示,基于文化北京设计素材库、中国美学基因图库等平台建设,作为北京市级文创平台的指定运营企业,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正积极整合包括设计制作、生产开发、运营管理与版权保护在内的各级资源,激发创新活力,共同探讨文化IP的平台模式,完善研发、生产、分销经营体系,打造完整文创产业链条。

当代中国潮流文化的发展,无论是从教育、娱乐、文化产业链还是与商业的联系都会进入一个新篇章,未来会有更多优秀的艺术创造力量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下来,与潮流文化结合再生,掀起风靡全球的国潮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