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易水三年展“用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20-10-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艺术照亮乡村振兴之路——易水三年展”于10月10日在北京嘉德艺术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告易水三年展正式开启。本次活动着眼于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按照3-5-10年的周期计划,以易水湖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打造用艺术引领生活的共生模式。

“易水三年展”首届活动以“艺术照亮乡村振兴之路”为主题,将于2022年开幕,活动届时从诗意大地、欢聚大地、乡爱大地三个维度展开,通过全年丰富多彩的艺术文化活动,实现大众与艺术关系的转变,唤醒大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参与和感受。圆歌文商旅集团总裁魏娜表示,“三年展从内容创作到表现形式,脱胎于山水生态、乡野生活及北方村落文化,以现代艺术手法呈现美学和文化价值,实现生产、生活、文化等多重功能价值的共生共存。在这里,完成城市与乡村,人与人、人与艺术、人与自然、人与心灵连接的最后一公里。”  

首届三年展期间,活动组委会将面向全球先锋艺术家发起“大坝艺术项目全球征集”活动。本次征集将遵循“地景与艺术融合,打造艺术新地标”的愿景,绘出“最易水”的当代国际艺术印记。征集活动通过全球招募、专业评委评选、落地实施等环节,实现易水湖文旅度假区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悉,“易水三年展”是由圆歌文商旅集团携手中央美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青年艺术100共同打造的具有国际化标准的艺术节。值得一提的是,由三家机构共同推出的“田上山水——易水田岗艺术驻留计划”已经启动,首期18位驻地艺术家已完成创作计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