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北京首个国际露天音乐电影周亮相丽都 多重活动邀市民免费参与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10-02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日前,2020年北京朝阳国际文化旅游节分会场——丽都国际露天音乐电影周已正式开幕,作为北京首个国际露天音乐电影周,将音乐、电影和美食文化、非遗文化、创意文化、健康文化等融为一体。活动期间共进行7场经典电影露天展映、2场电影原声音乐会、3场音乐演奏会以及金秋文化夜市,所有活动免费开放,在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为市民呈上丰盛的视听盛宴。

10月2日傍晚17点,金秋文化夜市也对外开放,丽都花园路及丽都花园北路两条道路上,各个摊位夹道排开,货架上既有来自西班牙、法国、荷兰、希腊等地的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创产品,又有汉字体验馆、大运河文创、中秋兔爷儿等“中国风”商品摊位,还有“不倔”驴产品等扶贫品牌精彩亮相。

据介绍,金秋文化夜市以“不忘本来、吸引外来、面向未来”的文化要求为内容主线,每晚17点至22点对外开放,持续至10月4日晚,50余家丽都商圈内外明星商户和品牌企业参与其中,包含餐饮、美食、非遗、文创、艺术衍生品、创意手伴等多种类型的消费产品。

穿过市集走到颐锦广场,在停车场正前方就是演出活动主会场。晚7点,乐队指挥家轻点指挥棒,一支曲调悠扬的交响乐奏响,当天的露天音乐会正式上演。电影与音乐相融,是本次音乐电影周的最大特色。据介绍,本次活动每天设不同主题,分别为红色岁月、您好祖国、世界经典、致敬大师、动情画意。活动期间,每晚都有一场音乐会上演,有配合经典电影片段剪辑的原声音乐同步演奏会,还有小型的现场演奏会,让大家充分感受音符魅力。

此外,主会场每天都将放映1至2部经典电影,既有国内热映的《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又有国外备受好评的《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以及孩子们喜爱的《狮子王》《冰雪奇缘》等动画片,用音乐与电影勾起市民记忆,向来往行人献上节日祝福。

“我们这次举办音乐电影周的灵感,源于奥地利维也纳市政厅广场的露天音乐电影节。它发起于1991年,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电影节。每年夏天,世界各地很多人都会去那里感受文艺的魅力。”将台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丽都片区优雅静谧,同时洋溢着国际化氛围。“音乐电影节这种艺术形式和丽都的气质非常契合。所以我们决定结合丽都的艺术化社区生态,量身定制打造出一场专属于丽都的露天音乐电影周,并把它做成一个可持续运营的IP。”

据悉,朝阳区将台地区通过多种举措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政企互动、企企互动,增强商圈粘性,提升商圈影响力。丽都商圈位于将台地区西部,是北京最早的涉外商圈之一。日前,丽都片区环境提升及设施更新项目正在进行中,项目整体计划分为三期,其中一期工程主要包括丽都花园路、丽都花园北路、丽都文投环路三条商街改造提升,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区域面貌将焕然一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