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2020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京津冀选拔赛在大兴开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10-01

赛事主办方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10月1日,2020 Robotex 世界机器人大会京津冀选拔赛在北京市大兴区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隆重开幕。这是继去年这项赛事成功举办并落户大兴后,机器人爱好者的又一次盛会。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是一项面向全球4-60岁机器人爱好者的盛会,每年有50多个国家的近万支队伍参加各级选拔赛。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中国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赛事。

2020 Robotex 世界机器人大会京津冀选拔赛由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联合指导,是大兴区重点打造的科技活动之一。

本次赛事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地区的一千多位选手将参加智慧搭建,智造未来,WEDO,相扑、迷你相扑,循线、高级循线等经典项目的比拼和新设赛项女子消防、越野拉力、创新赛的角逐。

除精彩纷呈的机器人角逐外,本次大赛还创新性地设置了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线上展览线下展示、工作坊体验区。线上博览会将以“线上展示、直播路演、线上交流、线下展示、线下对接”的模式,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家参展企业提供展览交易服务,线下企业路演展示。冬奥VR/AR体验、智能硬件、智慧生活、创新路演、STEAM教育、5G科技应用、AI创新体验等内容。

各界人士可以在展区内参观体验各类科技产品和前沿技术,为观众和参赛选手打造一个集科普、学术和产业为一体的交流平台。

今年的大赛虽受疫情影响,但无论是在赛项设置还是在比赛覆盖地区、选手参赛规模上,都创造了选拔赛之最。这得益于2019年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会华北地区选拔赛在大兴区的落户和成功举办。大赛的开放与创新精神与大兴区高点站位布局“高精尖”经济结构,打造首都南部国际交往新门户的功能定位高度契合。

作为主办单位的大兴区电商办刘学勇主任表示:“随时大兴区”国际交往门户”功能定位的确立,促进国际产业融合也成为我们的新目标。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是我们引进的最具代表性的国际新技术赛事,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大赛的服务,并以此为起点敞开怀抱继续迎接更多国际项目落户大兴。”

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表示,大兴区是北京城南发展重点区域,是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目前,借助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正式挂牌运营的新优势,“新国门”区位优势与临空经济区、自由贸易区和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叠加,为大兴带来无穷活力。大兴也在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实力强劲的高科技优质企业入区,吸引更多实力强劲的高科技人才落户,把大兴打造成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引擎、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