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乐享十一·京城文旅消费指南(一) 首日排片场次超33万 2020年电影国庆档要“过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杨菲 网编:肖玮 2020-09-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杨菲)9月30日,电影《急先锋》正式在影院上映,令国庆档的热度再次攀升。而由于今年国庆档同时覆盖了中秋节,同时电影涉及多元各异的题材,使得2020年的国庆档更加令人期待。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当下国庆档首日的排片场次已达到33.67万场,一场电影盛宴即将拉开帷幕。

在今年的国庆档,除了目前已经上映的《急先锋》《夺冠》外,未来还将有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2019阅兵盛典》《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再见吧!少年》陆续与观众见面,整个档期上映的影片数量达到8部。

以上影片的题材类型也满足了不同观众群体的观影需要。其中,《我和我的家乡》作为一部喜剧片,覆盖了不同年龄层的观众;而《急先锋》是一部动作片,能够满足追求感官刺激的观众的需要;《姜子牙》则是继创造国产动画票房纪录《哪吒之魔童降世》后的新一部国漫,受到年轻观众以及喜爱国漫的观众的青睐;此外,《一点就到家》尤其吸引女性观众,目前在猫眼想看用户画像中,超七成想看用户均为女性。这一情况,也令国庆档形成多元差异化的竞争态势。

随着影片陆续上映,影迷们已逐渐爆发出越来越高的观影欲望。据猫眼专业版显示,《姜子牙》的想看人数已经达到超百万人,位居所有影片的首位,同时《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木兰:横空出世》的想看人数均已实现数十万人的规模。

影迷柳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十一期间我特别期待《我和我的家乡》,一方面是因为影片众星云集,另外影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对于这种叙事形式感觉很新颖,会到影院进行观影。”

为了接待国庆档影迷的热情,影院也早早做出相关准备,且全国电影院自9月25日起已实现上座率放宽至75%,因此保证好卫生消毒成为影院的必备工作。北京耀莱成龙影城玉泉山店负责人表示,在应对国庆期间人流量相对大的情况,影院方面已安排了相应的工作人员引导观众进场观影和离场,避免观众长时间的聚集,同时针对影院内设施的消毒,无论是取票机还是座椅,或是公共场所设置,均会每天多次消毒,给观众提供一个安全的观影环境。

据业内预测,由于国庆档是国内各大院线复工后迎来的首个大档期,通过档期以及影片热度的发酵,2020年国庆档票房大盘将有望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在新元智库创始人刘德良看来,国庆档是今年电影市场重要时间节点,可能会迎来观众的“报复性观影”,首先是因为人们的观影需求已积压了一段时间,相应便会产生较大的观影需求,其次,现阶段人们大多仍是短途旅游,或是在周边简单逛逛放松,如在城市、郊区进行休闲消费,这也为观影行为提供了更多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