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温榆河公园“十一”期间将增设1700余个应急停车位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关子辰 摄影记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20-09-29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有着北京最大“绿肺”之称的北京温榆河公园自开园后就人流不断,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公园也做了应对之举。9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从温榆河管委会获悉,面对“十一”期间的旅游小高峰,北京温榆河公园将在示范区“2#停车场”、“7#停车场”、“8#停车场”等附近新增应急停车位约1700余个,加上示范区原有8处1100个车位,共计约有2800个稳定车位。

同时,为方便市民及时掌握停车场动态,目前,朝阳区还对接高德地图应用,完成了高德地图上温榆河公园固定停车场的位置标注及停车场剩余停车位数量的显示,以便游客能快速方便停车,提升游客体验满意度。

据了解,高德地图上也将实时添加临时应急停车场位置,方便市民搜索导航。一旦停车场车位已满或者公园内客流量达到上限后,高德地图中会有预警告知,待人流量有所下降后进行预警撤销,市民可以更合理地安排出行。

同时,朝阳区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园区景点区域人流热力图实时显示,为园区“大客流”限流管控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多种信息化举措,做好旅游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打造“智慧温榆河”品牌,让游客开心游园、安全游园。

此外,为了满足游客如厕需求,“十一”期间,将临时增加4处(30组)卫生间。

据悉,北京温榆河公园地处朝阳、顺义、昌平三区交界,公园整体规划面积约30平方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北京最大“绿肺”。事实上,公园已于2020年9月1日正式开园。按照规划,朝阳段一期工程1.93平方公里,已启动规划建设工作,预计2021年底完工。二期规划正在按计划推进中。另据了解,北京温榆河公园内包含多处网红打卡地,截止目前园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15万人次,日均游客6000余名,最高单日接待游客数量近17000人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