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月圆新国门·家国共欢庆” 大兴区喜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隆重举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9-29

大兴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9月29日傍晚,在大兴永定河绿色港湾的活动现场,热闹欢腾的桑马房文吵子《盛世欢鼓》拉开“月圆新国门·家国共欢庆”大兴区喜迎中秋·国庆主题活动的序幕。

中秋节作为中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寄托着阖家团圆的美好情感。中秋国庆期间,大兴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组织开展游中秋、诵中秋、赏中秋等八大品类文化活动。各镇街和行业部门举办系列主题活动达30余项,形成一城、十园、百村、千巷、万家的共贺中秋佳节的浓郁氛围,持续塑造“我们的节日”文化品牌。

作为主会场之一的“月圆新国门·家国共欢庆”主题活动,从幸福大兴角度出发,全面展现大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以弘扬爱国爱家,传承优秀文化为线索,以创城工作中有影响力的典型事迹为落脚点,使观众在大兴人的身边故事中感受大兴创城带来的可喜变化。

活动中设置特色节目,不仅有国家级非遗项目《文吵子》展示大兴非遗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北京电视台主持人阿龙为大家讲述中秋传统习俗、传说故事和饮食文化。还有大兴人自编自演的描绘大兴新风貌的情景剧《喜迎门-旧貌换新颜》,另外,主题活动还特意编创了大兴打造新国门、创建文明区的诗朗诵《国之大兴》。

值得关注的是,在活动现场,赵鑫、栗阳等大兴区榜样人物代表还与现场观众一同分享了志愿服务、垃圾分类等话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