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9-28

2020年9月26日,从家具馆11门走进城外诚的消费者眼前一亮:新开业的“花艺街”上,18家商户用锦簇花团和养眼绿植打造出来一道道美不胜收的景观,吸引着人们忍不住驻足探寻:难道城外诚这是改行变花商了?

在迎来25周年庆之际,城外诚为何从寸土寸金的家具馆,拿出一整条街让给花艺?在“花艺街”开业仪式上,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对媒体揭秘:这只是城外诚围绕“家”的核心,从京城单体规模最大的家居卖场向“泛家居综合航母”升级增加的业态之一。从疫情爆发初期率先无条件免租提振商户信心,到开业后联动营销与商户同舟共济,再到当下逆势扬帆增加业态,进入2020年以来,25岁的城外诚彰显着“家居模范城”的蓬勃生命力,也为疫情下的家居行业提供了一个营销创新样本。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城外诚“花艺街”开街仪式现场

“花艺街”领衔,逆势扬帆增业态

“城外诚花艺街开街啦!”9月26日上午,在京城各大主流媒体和商户的见证下,城外诚的最新业态——“花艺街”正式开门迎客。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现场介绍“花艺街”新业态

“花艺街”位于家具馆二层北区,总经营面积约5000平方米,主营各类仿真花、花艺摆件。走进“花艺街”,宛若来到了花卉市场:绿植生机盎然,花朵灿若云霞,更有新奇花艺景观,将人们带入一个个优雅花园、浪漫礼堂、神秘雨林……城外诚家居市场总经理刘洋介绍,“花艺街”开街后,将与城外诚现有的窗帘、布艺业态一起,形成大软装业态,为顾客带来更丰富的软装新选择。“花艺街”还将承接酒店、婚庆、办公场所等园艺布置,“我们要把花艺街打造成北京最美一条街!”对于这个目标,“花艺街”商户们也十分有信心。商户代表南方荣华董事长林正耿表示,虽是初次入驻,但已经感受到城外诚“诚信为本,以德经商”的经营理念和卓越的服务水准。“装修期间,城外诚从后勤保障服务到营销策划方面都给予我们极大力度的照顾和扶持,让我们对自己、对城外诚、对花艺街项目更有信心!相信城外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销售和展示的平台,更是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商户代表南方荣华董事长林正耿发表入驻感言

事实上,城外诚新增的业态不只“花艺街”。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继年初的嗨酷蹦床馆、换装照像馆等娱乐板块相继开业之后,城外诚酒店用品二期和全新的五金城也都在筹备之中。嗨酷蹦床馆、换装照像馆位于家具馆三层北侧,经营面积约3000平方米。酒店用品二期位于欧美馆二层,经营面积约2万平方米。五金城位于城外诚最北侧的独立场馆,经营面积约3万平方米,经营项目包括五金配件、工具、劳保等产品。这个京城单体规模最大的家居卖场,正围绕“家”这一核心逆势扬帆,跳脱传统家居卖场偏硬装的标签,以更为家居生活化的内容,悄然升级为“泛家居大型综合航母”。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内外联动,带领商户强营销

他人眼中的逆势扩张,对城外诚来说却是顺势而为。刘洋透露,花艺、酒店用品、五金这些品类都是商户主动找来的,刚好符合城外诚以“家”为核心的发展定位,因此顺势调整。而让这些商户看好城外诚,主动伸出橄榄枝的,正是城外诚作为区别于传统卖场的“经营型”口碑,在疫情下的一系列带领商户“强营销”的举措。

从3月25日开业以来,城外诚几乎一直在“折腾”,周周有活动、天天有促销,通过内外循环联动,带领商户逆势营销,拉动销售。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对内,城外诚发挥营销特长,提升营销手段,助力商户全面打开营销渠道,共举办十余场线下促销活动,同时,直播、短视频等线上活动不断;用发补贴、成交价直降10%等手段给顾客提供真正的让利实惠,拉动销售;组织十大联盟、百余个品牌联动,互带流量;深入三十多个新房社区“摆地摊”,给消费者送券,为卖场引流……从开业当天到8月底,只通过社区渠道,城外诚已经送出了700多万元的冲抵券,惠及2000多户新房家庭。对外,城外诚将华夏家博会、北京电视台生活+家博会请进来,与装小蜜、123装修控等机构团体合作,利用平台和联盟优势,服务顾客。

内外联动带来旺盛人气,除了6月份二次疫情期间,在内部车不准停的情况下,几乎每个周末,城外诚3000多个车位都会一位难求,展现着其在营销上的强劲实力,也为疫情下的家居行业注入着正能量。

同舟共济,打造疫情下“模范”样本

“强营销”是手段,其体现的更是城外诚与商户同舟共济的态度与行动。疫情爆发以来,城外诚的表现一直“清新脱俗”:别人忙着开业,它五次延期直至确保安全。别人忙着收租,它免租两个月,还是无条件免租,以实实在在的帮扶,极大地提振了经销商的信心。

“花艺街”入住家具馆     25岁城外诚转行变花商?

“延期开业,一方面是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疫情期间人们大多选择窝家不出门,家居卖场的客流在一段时期内尚处于冰点,线下商户产生的销量微乎其微,直接增加了商户的成本支出。当时不开业可以减轻商户设展员、发工资等额外运营负担。”刘洋介绍说,无条件免租两个月,更是实在。城外诚的免租,不只是免租金,而是管理费、物业费等所有费用全免,而且免租后的第一季租金还给打了个9折,让商户们非常感动。免租的日期,城外诚考虑得也很周全,因为1、2、3月都已经预收租,所以从4、5月份免,然后6月份再开始收新一季度。“3月底开业,4、5月份是个小旺季,缓两个月,刚好让大家回笼资金。”真心的付出,也获得了商户的认可,疫情期间,城外诚几乎没有人撤场,到如今反而逆势扩张,口碑愈发坚挺。

“疫情并没有改变什么,它只是一块试金石,验证了谁才是真正的金子。”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城外诚在疫情下的逆势飞扬并非偶然,而是其作为一个25周年的“家居模范城”的厚积薄发,为家居行业树立了一个从营销到服务的“模范”样本,启迪着对未来的新思考。

图源:企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