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挂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瀚琳 网编:陶凤 2020-09-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刘瀚琳)9月28日,大兴区政府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举办了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高端产业片区挂牌仪式。

据了解,高端产业片区将重点发展商务服务、国际金融、文化创意、生物技术和大健康等产业,建设科技成果转换承载地、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和国际高端功能机构集聚区;总面积39.49平方公里,包括大兴国际机场西侧可利用产业空间10.36平方公里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7.83平方公里。上述区域在国际科技合作、跨国技术转移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有利于推动科技成果项目在北京自贸试验区内转化落地,形成完整的创新产业链,提高北京对全球创新资源的集聚和整合能力。

其中,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两省市自贸试验区政策的优势区域,大兴区域将紧抓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世界级航空枢纽机场的规模优势和区位优势,着眼制度创新和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通过临空经济区、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耦合发展,打造创新型数字贸易试验区,聚焦跨境电商、数字医疗、智慧物流等数字服务和数字贸易领域,构建引领全球的跨境电商规则体系。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是北京市唯一同时享受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双重优惠政策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北京市高端制造业高地、“三城一区”创新主平台。现已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和汽车制造为主导的高端、高效、高辐射产业布局和完善的产业生态,在国际科技合作、跨国技术转移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