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和大自然说说话”儿童画国际巡展青海开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20-09-27

主办方供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和大自然说说话”儿童画国际巡展(青海展)于9月25日在青海省三江源民族中学拉开序幕,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等七个国家近2000幅作品中选拔出77幅作品参展,其中三江源民族中学有5幅作品入选。本次青海展另外特邀三江源民族中学学生30幅作品、西宁市克莱德曼音乐艺术学校孩子15幅作品参展。画展旨在培养孩子们珍爱地球生物,保护大自然的意识,待疫情缓解后将前往日本东京、名古屋等地巡展。

开幕式上三江源民族中学的400多名师生和到场嘉宾共同发出“同在蓝天下,保护三江源”的誓言。三江源是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江河的发源地,被誉为“中华水塔”。三江源民族中学的孩子大都来自于青南和环湖牧区家庭。这也是本届画展选择在青海三江源民族中学举办的初衷。

画展现场,还举办了《保护大自然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颁发,公益歌曲演唱及主题舞蹈表演等活动。同时,画展组委会特邀青海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葛玉修先生为学生们举办了题为《聚焦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环保科普讲座。全校师生3000多人聆听了讲座。

据悉,儿童画国际巡展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公益活动,目前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总主题为“世界那么大美丽我的家”,每届有不同的分主题。作品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目前已在中国、荷兰、美国、意大利、俄罗斯五个国家11个城市举办了多场巡展。

青海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向明、青海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斯琴高娃,西宁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忱、西宁市外办办公室副主任刘琳颖、西宁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崔青山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画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