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11月2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吕银玲 网编:陶凤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9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介绍第17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筹备情况,本届峰会将按照惯例,于11月27日在广西南宁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同期举办。在充分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本届峰会简化活动数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峰会开幕大会仍与博览会开幕大会合并举办,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邀请中国与东盟领导人在线发表演讲。同时,邀请东盟10国和特邀合作伙伴国驻华使节、国内各部委、各省区市代表团及工商界代表赴南宁现场出席。

除了开幕大会以外,本届峰会还将重点办好主题国老挝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届时将在老挝万象的会场,与南宁会场的中方企业进行视频交流,开展务实对话。中国企业将借此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老挝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反映自身诉求,推动中老双边重大合作项目顺利开展,促进两国贸易与投资合作。

同时,开办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今年的商界领袖论坛将以纪念中国-东盟自贸区10周年为主线,邀请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工商协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共同回顾中国-东盟自贸区全面建成10年来的经贸合作成果,探索疫情新常态和疫情后中国-东盟自贸区经贸合作的新领域,研究如何进一步优化中国-东盟供应链,深化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合作,助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不断提质升级。

此外,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其他时间段举办“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2020中国-东盟高新技术产业合作发展大会”三场活动。

张少刚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也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的第10年。今年遭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是中国-东盟的贸易合作逆势上扬,凸显了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强大动力和韧劲。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举办本届峰会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