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政经频道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30日举办 同步推出“云上东博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吕银玲 网编:陶凤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吕银玲)9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介绍,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27-30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在举办实体展的同时,同步推出“云上东博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既是应对疫情影响,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经贸合作务实开展,助力区域经济加快复苏,支持全球经济的实际行动,意义重大。

李成钢表示,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成绩斐然,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6年来,秉持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宗旨,搭建了双方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畅通了贸易投资渠道,推动了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增进了金融、物流、科技等多领域的交流,促进了“一带一路”建设,使地区企业和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新形势下,中方愿意与东盟各国齐心协力,进一步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作用,坚定推进贸易投资便利化,共同稳定提升地区产业链供应链,为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作出新的贡献。”李成钢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