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歌手黄明昊成常驻嘉宾 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纳新破成长危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网编:肖玮 2020-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要来新人了。9月26日晚间,《快乐大本营》贴吧在官方微博发文称,自下周六开始,歌手黄明昊将成为《快乐大本营》12期节目的常驻嘉宾。作为一档老牌综艺,《快乐大本营》近年来也面临着创新挑战,同时尝试在主持阵容中加入新人以增强新鲜度。此次黄明昊成为常驻嘉宾,也体现了这档老牌综艺需要融入新鲜血液来强化竞争力的紧迫性,从而持续吸引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注意力。

从1997年开播至今,走过23年的《快乐大本营》已经家喻户晓,此次对主持团队的调整,也成为各方的焦点。据微博平台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仅《快乐大本营》贴吧发布信息的单条微博便实现转发量、评论量双双过万,同时话题“黄明昊成快乐大本营12期常驻嘉宾”也实现2.7亿的阅读量。

“《快乐大本营》是一档老牌节目,虽然当下仍具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但吸引力下降也是一个不可回避的问题,尤其是在现阶段综艺节目类型和模式层出不穷的背景下,以及更年轻的观众出现并提出更多新需求,《快乐大本营》需要用‘新’来维持热度和关注度。”影视传媒行业分析师曾荣如是说。

近年来,《快乐大本营》一直在尝试创新来打破自身面对的成长危机。仅以主持团队为例,便从2002年首次引入“主持群”到2005年通过选秀节目《闪亮新主播》选择新主持人,再到2018年李浩菲、任胤菘等多位代班主持的出现,进行了不同尝试。与此同时,《快乐大本营》也在节目内容上试图加入更多新环节或游戏来增强创新力。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此次纳新,《快乐大本营》也布局颇多,并于今年7月推出了夏日企划特别节目《站稳了!朋友》,联手海西传媒、和颂传媒、嘉行传媒、开心麻花、乐华娱乐、泰洋川禾、哇唧唧哇、英皇娱乐八家经纪公司,从众多新人中挑选一位成为12期《快乐大本营》常驻嘉宾,而黄明昊便是以上新人中的一员,经过竞逐获得唯一一个“常驻席位”。

而此次最终选择黄明昊的动作,也能看出《快乐大本营》的谋划。公开资料显示,黄明昊曾参加韩国选秀节目《Produce 101 第二季》,随后在2018年4月通过真人秀《偶像练习生》成为偶像组合NINE PERCENT成员出道。近段时间,黄明昊除了继续推出新歌外,也参加了多档节目,如综艺《了不起的长城》《看我的生活》《夏日冲浪店》等,同时也参加了综艺《元气满满的哥哥》并担任常驻嘉宾。

“此前的出道历程积攒了流量,参加多档节目的经历也在综艺市场中完成刷脸并积累了节目经验,同时黄明昊的粉丝很多正是年轻人,以上可能是《快乐大本营》最终选择黄明昊的原因。”在曾荣看来,若一个人单有流量却没有综艺经验,可能会出现拍摄现场尴尬的处境,而有综艺经验却没有流量,就无法为节目带来预期的吸引力,因此搭配好主持团队也是一档节目的关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