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房山拱辰企业家协会正式成立 45家企业首批入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9-27

拱辰街道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27日上午,北京市房山区拱辰企业家协会正式揭牌,这是房山区首个以街道为单位成立的企业家协会,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供了新的平台,45家企业成为首批入会企业。值得关注的是,拱辰街道为协会企业送上了“升级服务包”,并将每年5月27日定为街道“爱企日”,协会也正式对外发布“六个一”工程,助力企业打通内循环,共享区域资源融合发展。

疫情期间,拱辰街道开展了“门窗行动”“楼宇双楼长”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做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了疫情防控不松劲和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拱辰企业家协会的成立,既是辖区企业在非常时期共克时艰结下的深厚友谊的延伸,也将成为各方在未来友好合作、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为发挥协会的平台作用,协会筹备组对首批入会企业进行了严格筛选,首批入会的45家企业均为房山区的优质企业,包括16家央企,涵盖了金融、商贸、地产、科技、食品等各领域,协会将不断吸纳新企业入会,而首批企业今后将会起到良好的传帮带作用。

拱辰街道位于房山新城良乡组团的核心区,是房山区委、区政府所在地,这里汇聚了全区较多的优质企业,2019年全年完成税收12.23亿元。拱辰街道不断优化产业结构,释放经济发展活力,2019年成功引进企业142家,现有规模以上企业数十家,企业总数达两万余家。面对众多企业,如何做好属地服务,成为街道的重点工作之一。

协会成立筹备组通过走访各企业,摸清企业情况,根据街道企业业态丰富、金融商贸等业态发达等特点,确定了协会未来将促进企业融合发展的目标和工作方向。“协会的成立加强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社会之间的联动,成为释放辖区经济活力、推动经济聚力发展的重要抓手。”拱辰街道工委书记杨海峰说。

拱辰街道为协会企业送上的大礼——“爱企服务包”,可谓“干货满满”。服务包中共包含六大项内容,以企业实际情况为着眼点,提供一对一“管家式”贴心服务,营造亲、清的新型政企关系。

此外,为了将协会服务落到实处,在拱辰街道指导下,协会秘书处制定了“六个一工程”,包含凝聚一个平台、每周一期周报、每月一次交流、每季一次授课、每年一场盛世等等。清晰规定了不同维度提供的不同服务,确保有动态、有规划、有落实,让企业家协会成为一个聚人气、接地气、促转型的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