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大兴兴丰街道举办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 邀请15家知名家政企业现场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肖玮 2020-09-27

大兴区委宣传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深化居民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认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9月27日,由中共兴丰街道工委、兴丰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月圆夜·家国情”2020年中秋节主题文化活动,在大兴兴丰街道清城北区下沉广场成功举办。

“‘礼’动全城‘智家季’——走进兴丰街道”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暖心中秋”展区,以居民生活需求为中心,全范围整合企业优势资源,为广大兴丰群众提供了包括家庭日常保洁、老年人康复、家庭用水水质监测、家庭除尘防螨等零距离、高品质的家政服务。优良的企业品牌、多品类的服务项目、专业的服务质量,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让前来体验、咨询的百姓对家政服务有了新鲜的体验感,切实感受到了现代家政给生活带来的便民服务和智能优势。

在活动现场,身着工装的家政工作人员还向居民耐心讲解着擦玻璃窍门、物品收纳妙招等实用家政小知识,帮助消费者筛选最适合、最实惠的家政服务,向社区未就业的居民介绍家政技能及家政行业的新面貌,并推荐合适的家政就业岗位,在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的同时,还促进了兴丰街道的稳就业工作。

由辖区的在职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医护工作者、物业人员和社区居民代表们还发起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的全民倡议。

值得关注的是,兴丰街道的文艺爱好者们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辖区浓厚的文化气息,其中瑞康京剧团的原创戏曲《腾飞新大兴》在现场进行了首演。同时,现场的创意歌舞、趣味魔术和热情朗诵等多种精彩纷呈的节目也赢得了全体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民俗中秋”和“文明中秋”展区,居民还体验到了手工月饼、手绘灯笼、京剧脸谱戏服等传统民俗,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物业便民服务、人口普查、3D打印和无土栽培等趣味知识。

本次活动不仅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办成了团圆节、情感节、道德节、文明节,还在延续文化根脉的同时,在节日中倾注了深厚的人文情怀和家国情怀。

据悉,中共兴丰街道工委和兴丰街道办事处还将积极探索全民共享、共治新模式,围绕重点工作与区域特色,开展公益赠书、全民阅读、社区文明光影团等多类活动,继续丰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