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泸州老窖的年轻化到哪一步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茹 网编:赵述评 2020-09-27

受访企业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从白酒冰饮到国窖1573调制鸡尾酒,从“顽味”香水到冰窖酒吧,泸州老窖从不乏想拥有一个“年轻的心”。9月26日,为进一步贴近年轻消费群体,泸州老窖“窖龄研酒所”天津站于天津大悦城落户。不同于传统的白酒品鉴,“窖龄研酒所”以年轻人喜欢的潮流方式和视觉体验,打破消费者对白酒的固有印象,更新消费者对于窖龄品牌的形象认知。

对此,泸州老窖相关负责人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窖龄研酒所”给了年轻一代消费群体一个重新认识中国白酒的平台。以快闪店的形式进行展出,在加强消费者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吸引年轻消费者,发力年轻化市场。

在“窖龄研酒所”快闪店中,北京商报记者获悉,“窖龄研酒所”由窖池研究室、微生物研究室、气味研究室、产品研究室组成,以鲜艳的颜色和趣味实验室的风格吸引着年轻人的眼球。其中,在产品研究室中,参观者通过对比品鉴,直观感受连续使用90年以上的窖池所酿之酒和新建窖池所酿之酒的品质差异。同时,参观者还可以亲自上手调制鸡尾酒,增强活动趣味性和体验性。

据悉,“窖龄研酒所”以潮流、有趣、直观的方式,让参与者全方位感受泸州老窖窖龄酒的品牌文化和品质内涵,并将在重点销售区域进行巡回展出。窖龄研酒所快闪店首站选择在泸州老窖大本营市场成都举办,此次天津站为期三天,随后还将在其他城市进行限时展出。

在业内人士看来,泸州老窖的窖龄研酒所,在正确的地点、用新奇的方式完成了白酒品质科普。这一创新营销形式较好融合了品牌理念,未来泸州老窖窖龄酒还将在行业持续开展有效的品质普及。

值得关注的是,窖龄酒作为泸州老窖核心战略单品之一,与国窖1573 共同构建了泸州老窖以窖池资源为核心的品牌体系,而这两大单品也从未停止年轻化尝试。公开资料显示,早于2016年,泸州老窖便合作气味图书馆推出联名香水;随后,泸州老窖再次于2017年推出一款售价139元/瓶的“顽味”香水。同时,泸州老窖还针对男性消费者推出军武科技联名纪念珍藏版泸州军武。此外,泸州老窖还于去年9月联合雪糕品牌钟薛高推出名为“断片”的白酒口味雪糕。

为了跟随年轻人的潮流,除了一茬接一茬的周边产品,泸州老窖不断推出低度调制酒产品。据悉,泸州老窖曾先后推出果酒、预调酒、鸡尾酒等创新产品,以满足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今年7月,泸州老窖旗下国窖1573合作《时尚先生Esquire》,于上海推出“冰JOYS/先生狂想”白酒冰饮创新体验活动;8月,泸州老窖·国窖1573冰JOYS快闪店落户三里屯SOHO,参观者可在“冰窖酒吧”里体验国窖157312℃冰饮。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 低度酒、预调酒等只是酒企迎合年轻态消费趋势的一个渠道之一,但对于百年传统白酒企业而言,年轻化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除了对年轻消费者的白酒消费观念培育引导外,还需找到年轻消费者真正的关键点,才能真正实现品牌嫁接年轻化。

图片来源:受访企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