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站房二期工程正式启动 丰台站10月将迎建设新高峰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9-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9月25日,记者在丰台站改建工程现场了解到,该工程各项工程建设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丰台站房二期工程目前已正式启动,预计10月丰台站将迎来建设新高峰。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丰台站项目管理部副主任王秀范介绍,丰台站改建工程站房工程自2月6日复工,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建立长效防控及检查监督机制,严格落实施工区域封闭管理,分批次组织好劳务人员返京,全面调动各参建单位优质力量,持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两不误”。

据了解,为了克服疫情对施工的影响,丰台站项目部对中央站房施工流水段重新进行了调整,在中央站房区域增加两台重塔,在东站房区域增加了400吨重型履带吊,全施工区域使用自主研发的塔吊与履带吊防碰撞系统,提高大型机械使用率和安全性。同时,对工程复杂节点、重点部分进行深化建模,对整个站房的管线综合排布进行优化,提高施工作业精细化程度。

在各方通力协作下,8月30日丰台站改建工程京沪、京广线第三步过渡I级封锁施工顺利完成,为丰台站房二期工期开工建设创造条件,为完成全年工程建设目标任务奠定基础。站房工程是丰台站改建工程的关键点,9月8日,丰台站房二期工程已正式启动,预计10月丰台站将迎来建设新高峰。

除丰台站改建工程外,丰台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丰台区市属重点工程项目均已按计划实现开复工,其中轨道房山线北延已试运行,中国城市轨道交控系统研究与产业化中心已完工;保障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已分别提前超额完成全年开竣工建设和签约搬迁任务;丰台医院提质改建等重点工程均按计划顺利施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