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指导选址高管落户 北京首店红利升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20-09-25

北京商业品牌效应显现。9月24日,北京市商务局官网发布《关于印发〈关于鼓励发展商业品牌首店的若干措施〉(2.0版)的通知》提到,将从资金、选址等多维度的12条内容支持首店品牌进入北京。首店进京也将助推消费升级,还是促进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力举措。

发展首店经济将激发时尚消费、品牌消费,持续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程。

《措施》中提到,北京市为品牌落地开启“绿色通道”,将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靠前服务,帮助品牌首店解决落地经营的难点问题。对有选址需求的国际品牌首店所属企业或授权代理商,进行选址指导或对接商业设施产权人。在选址方面,对品牌首店入驻回(龙观)天(通苑)、城市副中心、新首钢地区等地商圈给予优先支持。

北京商报

在资金扶持方面,对在京开设亚洲首店、中国(内地)首店、北京首店、旗舰店的国际品牌(不含港澳台)授权代理商,对海外版权代理费、首店的租金和装修成本等按照规定超过100万元的,按照不同的比例给予资金支持。

除了绿色通道与资金支持,北京对具备国际影响力、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且为首都经济增长作出突出贡献的国际品牌,为其所属企业符合条件的高管人员落户北京、办理工作居住证及子女在京入学等提供协调和保障。

北京已然成为国际品牌首店集聚地。今年初,北京市商务局发布数据显示,去年总计有878家品牌首店落户北京,其中全球首店12家、亚太首店9家、中国首店201家、华北首店115家、北京首店541家。

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表示,品牌首店通过大力培育新消费业态,借助网红地吸引人气、增加客流,进一步打造沉浸式、体验式的休闲目的地。据了解,星巴克在北京金融街商圈开出全球首家啡快概念店,提供 “在线点,到店取”的服务。

近日,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在“王府井论坛”上表示,王府井正加速品牌引入。论坛上,NIKE全球首家新形象店、FILA全球品牌中心店、adidas全球品牌中心、全国首家兰蔻全球旗舰店等一批国际品牌首店进行了集中签约。

睿意德发布《2019中国首店经济研究报告》时指出,首店经济不仅利好城市及商圈等区域的发展,还正逐渐成为购物中心激烈争夺的稀缺资源,并直接反馈出购物中心的品牌资源挖掘及空间赋能能力。首店的营销价值不断被购物中心捕获,不仅成为新项目开业推广的“吸睛王牌”,也成为标杆项目巩固市场领先地位、超前投资未来消费潮流的优势增强型改造“杠杆”。

首店经济是促进北京商业发展的助推器。北京京商流通战略研究院院长赖阳分析表示,首店进驻可以帮助城市通过品牌的聚集效应来提升商业影响力,进而持续推动北京的商业创新,促进消费市场国际化、品质化发展,激发时尚消费、品牌消费。首店作为区域内的新事物具有引发消费者猎奇的吸引力,能够制造传播话题并在积蓄流量上具备绝对优势。

赖阳认为,首店是品牌商在中国市场或区域市场的首秀载体,对于品牌的市场营销意义重大,品牌首进的战略选择会从城市的综合指标着眼,考量该城市的区位优势、资源条件、商圈氛围、品牌展示空间、营商环境以及其他微环境因素。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会吸引众多国际品牌争相进入北京市场。当然,北京服务业发展领跑全国,这也为国际品牌进入北京提供了便利。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