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筑牢金融安全“防护网”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09-24

金融的安全运行、健康发展关系着国家的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也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而公众对金融知识的了解、对金融体系的信心,又是金融安全运行和健康发展的基础条件。9月全国上下都在深入开展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网信办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宁波银行北京分行下辖支行运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电视投屏、桌面摆台等“花样”手段,持续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将金融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常态化,牢牢筑起金融安全“防护网”。

企业供图

金融知识宣传走进万家

对银行来说,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宣传理财政策法规、揭示理财风险工作已经成为常态化。9月12日下午3点,宁波银行北京分行营业部来到海淀区田村街道阜石路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了吸引广大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现场除了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折页外,还专门设立了金融知识流动宣传车,主题鲜明、内容突出,很快就吸引了社区居民的注意力。

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及现场讲解互动的方式,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员工对现场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帮助社区居民了解金融知识。同时针对目前较为突出的几种电信诈骗方式,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员工自编自演了防诈骗小品,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防范措施。

“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是对宁波银行北京分行服务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提升,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加深了客户及居民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意识,更有效地提升了消费者的金融素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金融“打假”从娃娃抓起

9月10日教师节,宁波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开展了一次到幼儿园的线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教师和小朋友详细讲解人民币知识,分发宣传折页,普及新版人民币的发行时间、发行券别、票面特征。同时,采用新、旧人民币对比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各种券别票面的防伪识别技巧,手把手教会大家真假币辨别方法,同时提醒教师及小朋友,如果有发现疑似假币,务必至就近银行进行鉴定。

活动之后,宁波银行北京石景山支行以“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为主题制作了关于人民币知识宣传进万家的H5,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向客户进行转发,帮助更多人更深入地了解人民币的特征,增强公众防伪特征的辨识常识,引导群众强化防范意识,保障财产安全。

宁波银行亚运村支行也从娃娃抓起,于9月18日联合乐融儿童之家奥森校区共同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活动邀约3-6岁小朋友及家长参与。通过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使金融知识通过娃娃走进千家万户,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同时也增强了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的金融服务水平。

线上趣味互动亮点纷呈

线下活动形式多样,线上活动也不能落后,宁波银行北京海淀科技支行积极响应号召,建立微信活动宣传群,在线上开展了多次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专题系列活动。带领客户一起观看北京银保监局拍摄的主题宣传短片,让客户了解作为金融消费者享有的正当权益及维权途径。向客户讲解了金融诈骗的类型,识别方法,向客户介绍ATM安全操作四要点、安全刷卡消费五步法、网上支付安全七应该等实用金融小贴士。为了增加趣味性,检验客户的学习效果,宁波银行北京海淀科技支行宣传员还在群内发起有奖竞答活动。

宁波银行北京丰台支行也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部整体部署下,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系列厅堂活动、金融下午茶线上线下活动。

在宁波银行北京分行的指导下,各个支行的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在客户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反响以及宣传效果,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金融诈骗和金融负能量,同时树立了宁波银行安全银行的良好品牌形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