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教育部等八部门:学校绩效工资向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卢扬 2020-0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 实习记者 赵博宇)9月24日,在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要求各地要强化校内激励作用,构建完善的教师激励体系。健全绩效工资激励,完善学校绩效工资分配办法,向教育教学实绩突出的一线教师和班主任倾斜。

《意见》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注重精神荣誉激励,积极开展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学团队等评选活动,充分展示教师的突出表现。强化专业发展激励,鼓励和保障教师参加培训、教研、学术研究等活动,及时帮助教师诊断改进教育教学问题,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完善岗位晋升激励,切实落实教师岗位职责。

此外,《意见》还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学校办学机制改革,积极推进集团化办学、学区化治理。统筹学校间干部配备,推动优秀教师交流,完善联合教研制度。同时,要加快推进基础教育信息化,积极开发优质学校名师网络课程、专递课堂资源,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对发挥带动辐射作用突出的学校,给予一定的政策支持和奖励。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