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科技创新 国内外团队双轮驱动 美大控股副董事长葛爽:深耕民生产业需要更多“中国专利”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9-23

后疫情时代,大健康产业迎来爆发期。9月21日,“科技赋能 迎接全民品质生活需求时代——2020创新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各界同仁把脉行业现状,探寻未来发展趋势。

论坛主办方,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葛爽女士发表题为《砥砺奋进十一载 同心筑梦新征程》演讲。全面介绍了公司11年风雨历程,疫情下如何决心布局大健康以及在全球科技合作、产品创新研发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果。其内容对行业发展具有借鉴意义,现将全文转发如下:

企业

图: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葛爽论坛上演讲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在周一的早上来到Rosewood参加我们的论坛。

今天,美大控股集团迎来了她11周岁生日,我谨代表美大控股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对11年来给予公司关心、支持和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对11年来,风雨同舟、和衷共济的兄弟姐妹们表示最亲切问候!

美大控股发展到今天,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家以生物科技为主的国际化科技企业集团,一路走来,离不开党的领导、国家的政策指引、行业同仁的鼎力支持,还有美大大家庭所有成员的齐心协力、同心同德。

11年前,美大控股起步于南昌城下的惠益牧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农业为创业起点,致力于搭建现代农牧企业综合服务平台。那时候企业规模小,办公条件简陋,但是公司几十名员工一条心,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终于在市场上闯出一条生路,为美大农业产业打下了坚实根基。

2015年,我们美大公司正式开启了集团化管理模式。力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与综合竞争能力大大提高。随后,又确定以科研实力带动产业发展的方针,探索布局大健康产业和大生态产业。2019年,集团进入多元化稳步发展阶段。董事长郑美大先生更受邀出席了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论坛”。

企业

图: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葛爽介绍公司发展历程

 时间跨入2020年,这一年,注定会让历史所铭记。疫情肆虐,直接威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健康的需求成为第一需求。作为一家拥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我们坚决贯彻中央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核心理念,希望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向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也是在今年,我们集团审时度势,做出重大战略调整,全力布局健康产业赛道,将大健康纳入集团长期发展目标,并服务于国家健康战略需要。美大健康以“让生命更健康”为发展愿景,以生物科技为主体,益生菌康养产品、人工智能为两翼,实现“自然和谐,人人健康”的创业初心。

《易经》有云:君子豹变。通过11年的励精图治,目前,美大控股集团规模不断壮大,实力不断增强,在北京和武汉设立总部,拥有逾30家子公司、关联公司,员工总数约3000人,确立了以美大健康、美大生态、美大农业为主的三大产业版图,全面迈向国际化科技企业新阶梯。

企业

图: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葛爽介绍旗下产品品牌矩阵

请允许我向现场各位简单介绍一下这三大产业板块的基本情况。

大健康板块:美大健康围绕“打造益生菌产业引领品牌,跻身大健康产业第一梯队”的目标,依托国内国际科研合作,打造了从人类到宠物、从口服到外用、从益生菌产品到人工智能设备,及线上智慧医疗的广覆盖产品矩阵。其中,益生菌口服品牌益美君依托于中国科学院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所,专注于更有效益生菌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助力国人肠道更健康。益生菌液体外用品牌科里思特,属于清洁洗护产品,安全无毒、可降解有机物,排放后对下水道具有清洁净化作用。康如来则专注智慧医疗,是现代医疗设备及物联网服务,充分运用科技力量的又一范例。

美大健康三大明星产品背后,依托的是雄厚的科研和技术实力。比如早在2015年,美大控股就将比利时Chrisal高科技微生物清洁技术;2019年将加拿大Eco Probiotics高科技微生物清洁技术正式引进中国市场。依托中国科学院、李德发院士团队、比利时根特大学、加拿大等科研院所和专家团队,美大健康得以深耕外用益生菌领域,不断开拓益生菌空气净化、益生菌清洁、益生菌洗护等产业的研究和运用,美大健康益生菌产品系列也因此应运而生。

企业

图:美大益生菌研究院举行成立仪式

大生态板块美大积极开展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建立长期战略合作,目前已具备全面立体的综合解决能力,在水、土、气、固废、危废等多个环保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可以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市场,形成富有区域特色的专项产业研究院,带动当地环保产业的发展,从乡村到城市,实现人居环境的“绿水青山”。

其实,在大健康、大生态两大板块,我们美大控股过往做过一些经典项目,其中一些甚至有幸影响或改变了行业标准,这令我们在倍感自豪之余也对未来产生更多期许。今后,我们更将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个项目,造福社会造福人民。比如说今天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重庆市开州区的相关领导,我们双方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待一会儿就要举行,也请大家拭目以待!

企业

图:重庆市开州区人民政府与美大控股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大农业板块:美大深入贯彻“两减一增”政策,即减少化肥、农药使用,增加有机肥使用,提供有机肥相关设备及方案,我们还在育种、保种方面不断开拓,旨在为农牧种养企业提供各种优质的服务,从而促进健康优质的肉蛋奶及粮食蔬菜的供应,既保障“菜篮子“,又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增加农牧产品附加值,做到农牧产品的绿色、健康。

新时期的美大控股集团,以“科技美大,全球共享”为企业定位,将不断搭建更大的创业创新平台,在资源整合、技术共享、人才引进等层面与更多的国内外实力机构展开合作,促进企业快速发展,并在企业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提供支持,集团坚持“做永续美大,为社会解决问题,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员工提供平台”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共享理念,精诚合作、积极开拓,致力于与全球各界合作伙伴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企业

图:美大控股集团与新促会慈善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9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并强调:今后科学研究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作为一家以生物科技为主的集团公司,美大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在科技创新转化中的独特优势,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积极推出更多涉及民生乃至拥有“中国专利”的科技创新成果。

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格局大背景下,美大控股会致力于自身行业优势,结合国际科技合作,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将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国内,服务本土市场。

回首11载,我们以美大人特有的激情,应对各种挑战,遇难勇进,同心协力,辛勤汗水换来累累硕果。未来,我们要将过去的小成绩当成今日新的起点,当成永续奋进的新动力!我们要继续奏响一曲曲华丽乐章、绘就一幅幅瑰丽图画,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新发展,让我们携手同行,再创新辉煌!

最后,再一次对现场领导、嘉宾、媒体朋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美大控股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在这里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