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拉动跨省游 浙江发布5亿元旅游消费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杨菲 摄影记者: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杨菲)作为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的重要活动之一,9月23日,诗画浙江文旅周(杭州日)暨2020浙江(北京)旅游交易会正式开幕,并将在未来三天的展期中,通过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进行展示推介。同时,浙江还在开幕式现场发布了价值5亿元的旅游消费券以及5条浙江运河旅游主题线路,以拉动跨省游的发展。

现场拍摄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位于大运河南端,沿岸汇聚了茶艺文化、桑蚕丝绸文化、民间曲艺,以及古典园林、藏书楼阁、桥梁古塔等一批历史文化遗产。近年来,浙江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上着力,重点做好“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四条诗路”等主题IP品牌,发展美食文化、诗路文化等,打造并推广“四条诗路”等魅力人文带和黄金旅游带。

根据安排,此次发布的消费券将在9月23日至11月底期间分成8批定时发放,主要通过飞猪旅行、美团、携程、去哪儿、浙里好玩、好易购、浙报集团“周柚”七大平台面向全网推出。

而为了让游客更好地体验大运河文化带的风情,此次浙江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5条浙江运河旅游主题线路,分别为“寻根之旅”“寻味之旅”“走运之旅”“红色之旅”和“古镇之旅”。此外,杭州也在活动期间发布杭州市迎国庆暨秋季“四新”文旅产品,同时浙江11个市文旅系统也带来了各地非遗传统技艺和文旅产品,如衢州“邵永丰”麻饼制作、台州温岭大奏鼓、金华《乌龟端茶》等,让北京的市民游客能够体验到浙江各地的风土人情。

现阶段,浙江也在对大运河文化保护与传承出台具体政策,并于今年4月正式发布实施《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从文化遗存保护、名城名镇提升、非遗保护传承等八个方面入手,打造“千年古韵、江南丝路、通江达海、运济天下”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浙江样本。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获悉,《浙江省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也有望于年内出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