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部署青花郎转型升级 郎酒启动营销改革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茹 网编:赵述评 2020-09-23

 

郎酒股份官方微信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在青花郎涨价一周后,郎酒股份启动营销改革。9月23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郎酒方面获悉,郎酒股份董事长汪俊林在青花郎2020年核心经销商沟通会上明确了青花郎营销改革的核心和重点,并提出7大市场原则。通过控量、提质、扩需,以实现量价齐升。

在经销商大会上,汪俊林表示,郎酒要按照奢侈品模式运作发展,以价值营销为统领,并在企业、经销商之间进行改革。同时,郎酒需严控销售量,保障郎酒酱香酒的稀缺性及价值回归,并预计2020年限量1万吨,以后每年新增1000吨。其中,红花郎总量原则上不新增,新增1000吨用于青花郎和红运郎。此外,郎酒目前已有13万吨酱酒储量,预计将以5年时间将储酒量达30万吨,以此确保高品质酱酒的市场供应。

作为郎酒股份高端产品代表,青花郎和红运郎的战略部署也进一步明晰。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产能上,郎酒预计在2020年实现青花郎7年基酒达到5000吨以上,到2023年每年可达1.5万吨以上;并预计在今年酱酒产能达到3万吨,2023年达到5万吨。在产品布局上,郎酒将继续以青花郎、红运郎为核心主力产品,通过价值回归,转化客户抢占市场。

针对郎酒营销战略布局,北京商报记者致电郎酒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一应消息以官方公布内容为准。

不过,青花郎事业部总经理易明亮在经销商会上表示,公司要以价值营销为统领,控制年度投放量,持续提高产品品质;通过扩大消费需求、实施计划配额制、对商家及市场分类调控以及依托客户布局规划机制,持续扩大规模,保证销售利润。

在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看来,郎酒这一轮的品牌战略已十分明晰,市场战略也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目前中国酱酒板块十分活跃,无论是从品牌高度、全国性知名度,还是从产品进度而言,郎酒都是最具潜力的品牌之一。同时,品牌高端化进程势必要伴随着价格管控,郎酒通过控量来提升价格刚性,通过市场化运作提升品牌价值感,叠加企业整体市场层面基础性工作。整体而言,这一改革转型思路是利好的。

除了品牌战略布局,在渠道市场上郎酒也将实施转型改革。根据郎酒方面介绍,郎酒将实现经销权及区域的价值回归和稀缺性。通过严控新进商家的数量和质量,严格执行市场规划及商家布局规则,以保障核心商家的经销区域、经销年限与秩序,扶持优秀客户签订三年合同,提升经营利益,保障长期发展,保护合作权益。同时,郎酒将取消一切可能乱价的市场投入,集中于郎酒庄园的核心消费者服务体验。

对此,蔡学飞进一步指出,由于酱酒板块市场占有率和增速相对较快,郎酒在占领市场先机的同时,通过扩需来实现在高端酱酒市场的培育与扩展。在取消市场投入后,郎酒也将加大厂家对于市场的管控力度,增强企业的话语权与市场的主导性。事实上,从郎酒的战略布局可以看出,郎酒已从渠道驱动销量转化为通过对品牌价值和产品结构的提升来完成销量,从市场战略而言,郎酒已发生本质性转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