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门头沟与北影签约联手打造“门头沟小院+影视艺术”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20-09-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为深入落实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战略,加快门头沟区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化和文旅融合发展,2020年9月23日,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和北京电影学院在清水镇黄安坨村百花山社签署并启动了“门头沟小院+影视艺术”战略合作项目。北京电影学院将充分发挥其影视制作、传媒艺术、数字动画等方面的专业特长为门头沟文旅体验产业打造新的“风向标”。

官方供图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项将通过开展“千名摄影师走进美丽乡村、影像助力门头沟绿色发展”活动,通过摄影、动画、影视等多种形式记录并展现门头沟区138个美丽乡村的生态山水、历史人文、风土人情,将艺术的种子撒满门头沟,打造“一村一摄影师”、“一民宿一摄影师”品牌,提升基层人文艺术审美,从而提高门头沟区美丽乡村的知名度和文旅体验的吸引力,进一步实现“美丽乡村艺术化、艺术成果资源化”的双赢局面。

下一步,门头沟区将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规赋予的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按照市委书记蔡奇同志2018年以来七次调研指示要求,扛起生态文明大旗,聚力打造“红色门头沟”党建品牌”和“绿水青山门头沟”城市品牌,以“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持续打造好“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品牌,围绕“门头沟小院+”主题田园综合体打造工程,矢志当好“两山”理论守护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