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国庆档进入倒计时 院线左手筹划排片右手部署消毒蓄势待发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郑蕊 杨菲 网编:卢扬 2020-0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 杨菲)9月21日,国庆档正式进入10天倒计时。此时除了定档影片按部就班地进行宣传营销工作外,各大院线也已开始围绕国庆档进行相关部署工作,在根据影片及周边观众的特点进行排片规划的同时,也在部署卫生消毒工作,以应对即将带来的观影潮。

据猫眼专业版显示,经过此前的调档,目前包括《夺冠》《姜子牙》《一点就到家》《我和我的家乡》《木兰:横空出世》《急先锋》在内的6部国产电影瞄向国庆档,且多部影片的想看人数已达到数十万人规模,最高则超过百万人。

新元智库创始人刘德良认为,国庆档将是今年电影市场重要时间节点,意义非凡,应该会迎来观众的“报复性观影”。一方面因为大家有观影需求,另一方面,目前长途旅游不会恢复到往年水平,大多数人会选择在城市、郊区进行休闲消费,国庆档的票房应是比较“爆”的档期。

此时此刻,为了迎接电影院复工后的首个大档期,从业者们也已经行动起来。北京耀莱成龙影城玉泉山店工作人员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影院已经确定《夺冠》《姜子牙》《一点就到家》《我和我的家乡》《木兰:横空出世》《急先锋》这几部影片将安排在国庆档放映,具体排片时间还有待后续确定。而在应对国庆期间人流量较大方面,影院方面会安排相应的工作人员引导观众进场观影,同时影院每天会对取票机进行消毒,在每场电影结束后会安排工作人员消毒场地、擦拭座椅。

在从业者看来,国庆档对于电影市场的恢复及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因此不仅受到片方的关注,也是院线看重的重要档期,试图借助该档期进一步带动观众的观影欲望。大地院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与片方的要求一样,希望能够把国庆档做大,推动整个电影市场的恢复。因此针对当下的市场环境以及对放映的要求,我们一方面会对上映作品进行合理排片,对时间进行有效利用,同时借助线下影院进行作品的宣传以吸引观众,另一方面则是继续做好防疫相关工作,以更好地服务观众。”

与此同时,万达院线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部署国庆档放映安排的过程中,公司会从市场角度进行相关影片的排片工作,并充分利用时间、空间,有效利用放映场次,同时合理定价调动观众的积极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两个月的复工中,国内各大院线也已对卫生消毒工作摸索出更多的经验。据博纳影城相关负责人透露,“此前影院检测体温均为手持测温枪进行人工操作,当人流量较多时便会出现排队情况,随后便对测温设备进行改进,采用了与商场类似的人脸识别测温设备,这便能进一步提高测温效率,有效应对人流量较大的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