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完税零售业务再布子 中免与友阿股份共设美妆综合店品牌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网编:卢扬 2020-09-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近期在完税零售领域多番探索的中免集团,再出招拓展业务版块。9月20日晚间,曾明确表示控股股东在积极推进免税品经营资质申请工作的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阿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在湖南岳阳开设的“岳阳友阿奥特莱斯”于9月19日开业运营,落户该店的公司首家“友阿中免美妆化妆品综合店”同步开业。据悉,这家美妆化妆品综合店是由友阿股份和中免集团合作开设,后续还将进一步在友阿股份旗下其他门店布局。

根据公告,岳阳友阿奥特莱斯位于岳阳市岳阳楼区云梦路2号(巴陵中路南侧),经营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经营业态为城市奥特莱斯,经营模式为直营。其中开设的“友阿中免美妆化妆品综合店”是公司通过商业合作伙伴与中免集团进行业务对接,利用其在商品供应链源头大规模采购市场稀缺产品供应资源的优势,拓展国际高端化妆品品类板块完税零售业务开设的第一家美妆化妆品综合店。

有专家表示,此次友阿股份与中免达成的合作,确实引发业界的诸多猜测,一方面,近期中免不断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拓展完税业务,似乎有进一步进军零售市场的计划,与友阿的合作也侧面印证了这一点;另一方面,友阿股份日前已不止一次明确表达对于免税业务的浓厚兴趣,与中免的合作,似乎令其在免税业上的布局也有了“弯道超车”的机会。

公开信息显示,7月下旬,友阿股份就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收到控股股东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友阿控股”)关于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告知函。友阿控股为进一步拓展集团的零售业务,增强行业竞争力,已向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在湖南市场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的请示。而在本月初,友阿股份再次发布公告提及免税业务。根据公告,友阿控股(或其关联公司)在海口江东新区设立项目公司,拟投资约 10 亿元,利用自身资源,结合海口江东新区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开展区域业务运营管理、国际奢侈品供应链、跨境电商、商贸物流保税仓、国际贸易加工、免税商场等业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