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北京市场监管局:溪里王子板烧牛蛙等多家餐企食材抽检不合格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0-09-20

北京市监局官网截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郭缤璐)9月20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公告显示,在抽检的肉制品、乳制品、蔬菜制品、冷冻饮品、餐饮食品、粮食加工品、糕点等13类食品877批次样品中,合格样品865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其中,北京溪里王子餐饮有限公司、北京余生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蜀爷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餐企“上榜”。

对于不合格样品中,其中涉及多家餐饮企业。根据公告显示,.北京蜀爷辉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老醋蜇头,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余生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皮皮虾,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溪里王子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蛙,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北京出海打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草鱼,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另外,在餐具方面,北京隐上怀石餐饮有限公司使用、消毒的餐盘,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对于上述部分不合格项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进一步说明,对于铝的残留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规定,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镉(以Cd计)应不超过0.5 mg/kg。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规定,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镉(以Cd计)应不超过0.5 mg/kg。按照国家规定,自2016年12月31日起,停止经营、使用用于食品动物的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原料药的各种盐、酯及其各种制剂。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查询设施餐饮企业发现,本次被通报的企业中多以单体或小规模餐厅为主,涉及的食材也以水产品为主。北京商报记者也联系到上述部分餐饮企业所对应的餐饮门店,蜀爷辉重庆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不合格食材已经依法处理,老醋蜇头已经在店内下架。

另外,北京华联精品超市有限公司顺义吉祥庄店经营的河鲈鱼(鲜),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路通丰盛菜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周连英经营的韭菜,多菌灵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标称大厂回族自治(县)明新肉类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瀛顺斋清真牛羊肉店经营的牛肉,经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检验发现,克伦特罗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北京岳守军蔬菜店经营的芹菜,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据了解,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