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电商频道

产业带踏上电商“直升机” 京喜进驻183个产业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网编:赵述评 2020-09-1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各大平台都在抢占下沉市场的赛道中奔跑着。9月18日,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公布了上线一周年成绩单:布局183个产业带,助力1000个商家销售额破千万;京喜70%的用户来自3-6线城市,今年二季度,下沉新兴市场用户订单量环比一季度增长84.2%。

目前,京喜已经累计布局183个重点产业带,重点聚集华南、华东、西南区域,预计将提前完成深耕200个产业带目标。回顾和全国各大产业带签约合作的历程,除了范围迅速扩展,京喜也加速赋能产业带供应链赋能、数字化发展。

4月20日,京喜发布“产业带厂直优品计划”,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合作、面向下沉市场的C2M及营销赋能、创建产业带直播新生态、外贸销售通路转型、京东物流加速商品运转、京东数科金融支持升级等举措,推进产业带和源产地的零售新基建,打造新型数字化产业带。

一方面,京喜帮助国内产业带工厂及外贸商家、源产地农场复工复产,对接国内更广阔的下沉新兴市场的消费需求以充分释放产能,另一方面也为消费者带来质优价低的好产品。

疫情之下,不少产业带商家都通过京喜渡过危机,逆势重生。玩具之都澄海75%以上的玩具远销全球,疫情让其销量严重受损,而京喜的出现推动澄海产业带转向国内销售,4月份,京喜与汕头澄海玩具产业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京喜首个工厂直供示范基地正式落户澄海玩具产业带。

位于澄海玩具产业带的亿创空间,因为疫情影响导致“订单荒”。京喜帮商家增设店铺,邀请参加平台营销主题活动及产业带直播探厂带货活动,并予以补贴、引流,此外,京喜用特有C2M定制模式帮企业找到消费者钟爱的产品。

受疫情冲击的还有酒店日用品行业,扬州杭集的外贸下滑,国货老牌遇到新考验。6月12日,京喜签约扬州杭集口腔护理、洗护用品两个产业带。京喜为两面针快速开放了绿色通道,成立专项小组,不到2周的时间,就快速帮助两面针完成线上开店,通过营销、社交玩法、直播等多种手段,京喜快速带领两面针踏上电商“直升机”。

618期间,在京喜的大力扶持下,大量产业带、源产地逐渐摆脱疫情影响被激活,源头商家贡献了京喜平台上53%的订单。据了解,产业带工厂直供销量增长211%,34个中小品牌销售过亿。截止目前,京喜平台有超1000个商家销售额破千万,京喜售出80万吨农产品,60亿件工厂产品。

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京喜持续帮助企业快速“触电”,同时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加速双循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