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家居频道

助力行业标准化建设 土巴兔将触角伸向工长群体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谷雨欣 2020-09-18

从“工长”到“金牌工长”,得迈过《结业证书》这道坎?2020年9月15日,一场由土巴兔针对工长这一特殊群体发起的“人才选拔”在沪举行。培训结束立刻开考,只有分数达标之后,才能顺利领取证书,正式迈入“金牌工长”行列,当天共有158人从中脱颖而出。

企业

以考试的形式论工艺技术的高低,土巴兔意在以此选拔方式将标准化作业深入链条环节,不断提升工长的技能,推动行业标准化建设。土巴兔副总裁聂金津表示,工长就好比是嫁接用户与装企的桥梁,他们的专业性直接影响到装修的各方各面。装修中的每个环节都不容忽视,作为链条中间环节的工长十分重要,提升他们的标准化服务水平,对商家和用户可谓一举两得。

据相关数据部门统计,在对抽样对象做调查提问时,近80%的用户会提到工长的重要性,超过一半以上的调查对象表达出对装修的“担忧”,工长在装修中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基于此,土巴兔在本次选拔考试中有针对性地对工长展开专业培训,既有实际操作又兼顾理论内容,其中包括《装修工艺规范及验收标准》、《装修施工过程管理》和《工地形象执行标准》三项,涵盖了装修工程管理的大方向与规范验收中的小细节。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就是要改变工长们的认知,装修是体力活也是脑力活。”聂金津把当天活动形容为“一场系统强化学习”,要让装修工长们深切认识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品质施工的意义,同时也掌握标准化施工的执行步骤,让装修用户受益。

将触角伸向工长群体,全方位渗透服务标准化的追求,对于土巴兔而言只是高标准要求中的一小步。前不久,由土巴兔领衔编撰的《家装精品案例与装修手册》完成初稿,而这也是继《住宅装饰装修一本通》和《住宅设计与施工指南》之后,土巴兔对行业标准化建设的推动。此外,土巴兔在2019年还受邀参加了由住建部产业化中心、中装协装饰和部品分会组织CDBA标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的编写工作,每一小步的探索最终都是在为行业标准化建设发力,为服务用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而在本次选拔考试中经过了综合学习、严格筛选的金牌工长,也将逐渐深入用户层面,以高水准技术彰显真功夫。据悉,9月20日到30日,土巴兔将推出“158名金牌工长限时抢”活动,期间,将在上海全城征集300名装修评审官,直观评价“金牌工长”的服务水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