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民生银行北京房山支行:服务进乡村 知识送上门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09-17

在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即将发行之际,近日民生银行北京房山支行组织金融服务团队前往房山区佛子庄村,开展一年一度的大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警示教育、人民币图样使用和非法买卖人民币等知识为宣传重点,旨在进一步提升广大乡村居民的假币识别能力和反假意识。

活动现场,该行精心布置了宣传横幅、宣传海报,摆放了宣传折页,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驻足咨询。工作人员面对面为村民讲解新版5元纸币特征,重点强调了“光彩光变面额数字”“雕刻凹印”“花卉水印”“白水印”“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五项公众防伪点,同时宣传人民币图样使用规定,介绍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

针对假币知识相对欠缺、更容易受到假币危害的老年人群体,工作人员通过假币警示教育、图片展示等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老年人讲解防范技巧,并展示“一转、二摸、三透光”的假币识别基本方法,得到了老年群体的称赞。

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在场村民参与“反假小超人”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与此同时,为提升流通中人民币整洁度,让农村地区群众用上“干净钱”“放心钱”,该行还积极组织为群众兑换残损人民币,员工主动走乡串户,将贴心服务送上门,在兑换过程中为村民详细讲解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标准,用热心与耐心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佛子庄村丰廉成副食店是民生银行现金服务点,房山支行定期为副食店兑换零钞和残损币,本次活动再次为服务点兑换零钞。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假货币宣传资料80余份,接待现场咨询60余人次,兑换零钞1200元,兑换残损币874元。活动提升了农村居民的反假意识、防假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自觉爱护人民币的觉悟,进一步营造了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

据悉,为践行普惠金融、建设美丽乡村的社会责任,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延伸金融服务,在广大乡村设立助农服务点,保障农村地区现金服务常态化,目前已在房山、门头沟设立2个助农服务点,其中佛子庄村助农服务点设立于2019年。今后,该行将继续依托助农服务点,不断提升农村地区现金服务工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