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途观X“破圈”登场 上汽大众问路年轻化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段跃 2020-09-17

作为上汽大众最畅销SUV车型,途观长期占据国内合资品牌SUV销量王冠。上市十年以来,途观家族逐渐壮大,先后推出途观L、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等车型,以不断超越自我的态度,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用车需求。

为满足更广泛的市场需求,上汽大众开始瞄准年轻个性化细分市场。基于此,途观X正式亮相。从该车型开始,上汽大众SUV战略开始进入全新阶段。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贾鸣镝表示:“我们需要更细分的市场,能够让年轻消费者也认可大众品牌,提升品牌年轻度,是途观X的最大使命。”

敏锐洞察细分需求

进入中国市场十年,途观战功赫赫。该车型为大众汽车品牌全球最为畅销的SUV产品,为上汽大众甚至大众品牌在SUV市场上打下坚实基础。途观的成功,让大众深刻意识到SUV市场的重要性。

随后,上汽大众推出多款SUV产品,实现对主流SUV细分市场全覆盖,包括高端中型SUV途观L、大型SUV途昂、主流SUV途岳及A0级的途铠,涉足10万-50万元SUV车型主流售价区间。

不过,在打造SUV全产品阵容的同时,上汽大众也在谋求细分精品化路线。作为头部企业,此前上汽大众的主流产品一直被认为是经典并稳重,但随着汽车市场年轻化趋势,头部车企开始将目标锁定年轻群体。因此,在保留客户对上汽大众品牌原有认知、原有优势基础上,上汽大众品牌希望通过品牌年轻化,获得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近年来备受年轻人关注的轿跑市场成为车企发力重点。数据显示,2017-2019年,轿跑SUV在SUV市场中的占比逐年提升,2017年占比为1.46%,2019年占比则进一步提升至2.36%。

轿跑SUV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表明,目前年轻群体的个性化购车需求越发凸显,而这也早已被上汽大众多洞察,去年开始,上汽大众旗舰豪华运动型SUV途昂X上市,拉开上汽大众进军跨界轿跑SUV市场的序幕,为年轻消费者提供新选择。而与途昂X相对保守的改动相比,上汽大众对全新亮相的途观X进行大刀阔斧的革新,溜背造型、贯穿式全LED尾灯,都是时下最潮流的设计元素,极具吸引力,彻底颠覆了上汽大众以往在用户心中的产品形象。对于经典车型进行如此大的革新背后,是上汽大众对于年轻化市场势在必得的决心。

年轻人想要的样子

随着消费升级叠加技术升级,如今汽车的设计感和智能科技等,已成为年轻消费群体购车的刚需之一。因此,途观X在延续途观车系可靠品质的基础上进行突破创新,拥有更潮流的造型、更智能的科技配置,精准抓住这些需求。

首先,作为一款轿跑SUV,途观X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外观设计,俯冲式的车身姿态与修长动感的车窗造型,溜背式车顶线条延伸至尾部,跨界的视觉效果引人注目。此外,途观X还拥有专属R-Line套件、20英寸五辐铝合金轮毂等设计,前卫美观。极具个性化的外观,正符合年轻用户对冒险和新奇的需求。

同时,途观X在满足“面子”的同时,“里子”也照顾得面面俱到。尽管是溜背设计,但途观X并没因为外观设计影响到车辆乘坐及使用空间。上汽大众在途观车型基础上加长途观X的车身长度,使其车身长宽高达到4764毫米×1859毫米×1628毫米,轴距为2791毫米,带来充裕乘坐空间。

配置上更是彰显年轻气息,例如,IQ Light智能矩阵式LED大灯以及和豪华车型同源的LED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极高。同时,途观X换装R-line专属触控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装配9.2英寸全玻璃触控面板取代传统中控,更简约更科技。

满足年轻人视觉欲望之余,途观X还为当下的年轻群体带来听觉享受,其搭载通常只出现在豪华品牌车型上的哈曼卡顿10扬声器车载音响系统,据了解这是上汽大众首次与哈曼卡顿品牌合作,可见上汽大众对途观X的重视程度。同时,途观X搭载上汽大众MOS系统(智慧互联系统),极佳的车联体验紧贴年轻人的喜好。

助推品牌年轻化

从外观设计到内部配置再到智联系统,途观X从内到外都是上汽大众对年轻化市场深刻研究。而上汽大众对其大刀阔斧地革新,预示着企业的产品正在发生改变。从途观X开始,上汽大众品牌年轻化的发展路径也浮出水面。

据了解,上汽大众未来的SUV产品主要是用“X”概念进行沟通,包括未来ID系列也会以“X”命名方式与用户见面,上汽大众将开启整个SUV家族“X”时代,将更加年轻的产品、更加年轻的品牌带给更多用户,满足多样化选择。

不仅SUV车型,从途观X开始,明年上汽大众中期改款车型也会发生巨大改变,变得更加运动和年轻。从全新凌渡到中期改款帕萨特再到新朗逸,上汽大众的全新设计理念会根据中国市场消费群体的变化而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头部企业的上汽大众为推动品牌年轻向上,对其智能网联系统不断提升。

目前,上汽大众智能互联系统也在不断升级,并已实现在线导航、人机交互和语音交互功能,明年上汽大众将会有超过一半的车型搭载MOS系统,帮助上汽大众产品更好地融入年轻人生活,推动产品和品牌整体年轻化。

不仅是在产品上下功夫,上汽大众深知想要真正进入年轻人的“圈子”,要将年轻化产品通过年轻化语言和平台传播出去。上汽大众也正通过直播电商开拓汽车新零售版图,聚焦年轻人的社交平台传播产品,贴近年轻群体精准传播。

今年对于上汽大众而言意义非凡,从途观X开始,上汽大众将在产品层面先实现整体覆盖再各个击破,在营销层面保留品牌优势的同时进行年轻化的探索,上汽大众正在开启全新篇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