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美国追加7亿美元资助疫苗研发项目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常蕾 网编:陶凤 2020-09-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北京时间9月17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从疾控中心获得7亿美元资金来资助“曲速行动”项目,这笔资金据悉来自疾控中心的刺激拨款。实际上,追加款项的背后是美国多项新冠疫苗研发遇阻。

前一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制药公司辉瑞15日称,在一项正在进行的新冠疫苗后期临床研究中,使用该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或安慰剂的志愿者,出现了轻微到中度的副作用。该公司表示,副作用包括疲劳、头痛、发冷和肌肉疼痛。试验中的一些志愿者还出现了包括高烧在内的发烧症状。由于数据来自双盲实验,所以辉瑞公司不知道哪些志愿者使用了疫苗或安慰剂。

此前,美国政府赞助的美国生物科技公司Moderna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实验也出现了“超过一半的”受试对象疲劳、发冷、头痛、肌肉痛和身体疼痛这类不良反应,其中一个测试组报告称受试者出现“严重的”反应。

“曲速”行动,实际上是特朗普政府5月份提出的抗击新冠疫情的行动。美国为了进一步阻止病毒的扩散,一直在加快疫苗的研发。此次行动的目标,就是研发新冠病毒疫苗,而且还要快速研制3亿只疫苗。“曲速”行动这个词,是科幻电影《星际迷航》中被广泛用于太空旅行的一种方法,在曲速状态下可以实现超光速飞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