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北京华天将节约监督纳入“神秘顾客检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于桂桂 网编:陶凤 2020-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9月16日,华天饮食集团所属庆丰包子铺、二友居、同和居等老字号将是否落实倡节约制度纳入神秘顾客检查项目,以此加强节约监督力度。据了解,这也是餐饮行业推出小份菜、适量点餐后的又一倡导节约用餐的举措。

受访企业提供

受访企业提供

据华天方面介绍,所谓神秘顾客检查是指华天外聘的第三方“神秘顾客”,以顾客身份体验并给餐厅打。和之前不同的是,此次神秘顾客的评分多了一项倡节约制度落实情况,今年8月份纳入神秘顾客检查制度。包含是否张贴、摆放了倡节约宣传品、点餐时是否有适量点餐提醒、剩餐是否提醒打包等若干个小项,从消费者的角度提出整改意见。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后厨,华天所属各老字号餐厅通过提高食材利用率、提高能源使用率、降低污染率,引入厨余垃圾减量装置,打造“绿色环保”厨房。同时在前厅,通过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推出小份菜、半份菜以及光盘奖励来打造“文明消费餐厅。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制止餐饮浪费的大背景下,各个餐饮品牌和协会纷纷推行小份菜、光盘奖励等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这有利于倡导节约的良好风气,但消费端的建议也应该重视,第三方神秘顾客检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消费端的意见缺口,同时也能很好的监督餐厅践行光盘行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