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回应股价震荡 长春高新称是市场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20-09-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姚倩)9月16日,针对公司股价近期震荡的原因等问题,长春高新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市场行为,公司也没法说。”

长春高新这两日不太好过。随着股价闪崩和一份交流纪要在业内传开,深交所向长春高新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信披违规等情形。

根据这份日期为9月12日的交流纪要,长春高新最赚钱子公司金赛药业的创始人金磊表示,公司今年存在患者数量下降,三季度销售情况不好,7月出现历史首次同比下滑的情况。同时由于今年新患较低,影响明年的纯销。受上述消息影响,长春高新9月14日开盘后接连下跌,截至当日收盘,公司股价下跌10%。

在紧急澄清公司未对未来业绩发布展望,同时公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后,深交所向长春高新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结合金赛药业营业收入、净利润占营业收入、净利润比重的历史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获知金赛药业业绩而直接推断公司相应期间业绩;结合公司信息披露相关内控制度及其执行情况,说明长春高新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漏或者泄漏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被一份交流纪要打到股价闪崩可见金赛药业对长春高新的重要性。事实上,这并非长春高新首次跌停。2018年10月,长春高新发布公告称,金磊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其所担任的长春高新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受上述消息影响,长春高新的股价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

金赛药业一举一动直接影响到长春高新的资本市场表现。牵一发而动全身,长春高新被业内戏称是“母凭子贵”的企业。近年来,尽管长春高新布局疫苗、高新地产等业务,但金赛药业是长春高新最核心的利润来源。2019年年报显示,长春高新实现营收73.74亿元,净利润为17.75亿元。其中,金赛药业贡献的营收和利润分别为48.22亿元、19.76亿元。2020年上半年,金赛药业实现营收25.35亿元,,占长春高新总营收近65%;净利润占长春高新净利润的86.18%。目前,金赛药业的拳头产品为生长激素,主要用于刺激青少年生长发育、长高,即此次交流纪要中提到的销售受影响产品。

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长春高新高度依赖金赛药业这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公司面临产品单一的困境。“产品单一对公司的发展风险很大,极易受到市场环境和自身因素的双重影响,同时抵御风险的能力也会变差,给企业发展带来不良影响。”

不过,长春高新相关负责人否认了这一说法。“产品适应症广泛,具有较大的市场。”对于未来业务布局,长春高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守主业方向,坚持医药科技创新领域投资,完善战略管控管理模式,切实贯彻医药产业为主、房地产业为辅的产业战略。

据长春高新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将通过“做足存量”夯实现有产业结构基础,努力扩大重组人生长激素的品牌优势和市场优势,同时在现有产业基础上,打造并完善基因工程药物、新型疫苗、抗体药物、化药、现代中药“五大发展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