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要闻中心 > 国际频道

软银以400亿美元将芯片公司ARM转让给英伟达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常蕾 网编:陶凤 2020-09-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 常蕾)软银集团和英伟达公司(NVIDIA)在北京时间9月14日官宣,双方已在当地时间13日达成一项最终协议,英伟达将以400亿美元(约2733.2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软银旗下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

“在未来的几年中,运行AI的数万亿台计算机将创建一个新的物联网,其规模是当今人联网的数千倍。我们的合并将创建一家在AI时代享有盛誉的公司。”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根据双方公布的信息,英伟达将以股票和现金方式支付400亿美元的对价。具体是,英伟达将向软银支付总计215亿美元的NVIDIA普通股和120亿美元的现金,其中包括20亿美元签署时付款。此外,在ARM满足特定财务绩效目标的前提下,软银可能会根据收益结构获得最多50亿美元的现金或普通股。英伟达还将向ARM员工发行15亿美元的股本。

英伟达也承诺,作为英伟达的一部分,ARM将继续运营其开放许可模式,同时保持全球客户中立性,这是其成功的基础。迄今为止,其被许可方已出货1800亿个芯片。在交易完成后,英伟达打算保留ARM的名称和强大的品牌形象并扩大规模它在剑桥的基地,在基地建立一个新的全球性AI研究卓越中心。ARM的知识产权也将继续在英国注册。

1991年成立于英国剑桥的ARM公司,虽然不生产芯片,却被称为芯片“霸主”,包括苹果、三星、高通、联发科等几乎所有的大公司都与其有着密不可分的业务合作。原因是,ARM本身是芯片架构的供应商,其最主要的业务就是不断研发新的架构技术,然后向全球各大芯片巨头授权,获取专利费。采用ARM技术知识产权的微处理器,即我们通常所说的ARM微处理器,已遍及工业控制、消费类电子产品、通信系统、网络系统、无线系统等各类产品市场。曾有统计表示,全世界超过95%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都采用ARM架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