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养老频道

首设线上渠道 第二届北京社区邻里节正式启幕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蒋梦惟 杨卉 网编:卢扬 2020-09-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杨卉)9月11日,第二届北京“社区邻里节”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宣布,即日起至10月8日,正式启动本次“社区邻里节”的线上征集活动。据悉,这是自“社区邻里节”开办以来首次设置线上活动征集渠道。同时,相关线下活动也将于近日陆续在社区内铺开。

据了解,本次线上征集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组织,征集内容为邻里节主题词(曲)、邻里节吉祥物、最美社区抗疫人、社区邻里故事等。赵济贵表示,处于疫情背景下,今年的活动无论是主题还是举办模式均与以往不同,希望能通过各项活动,调动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赵济贵介绍,今年的“社区邻里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据悉,活动总共分为三个环节,包括9月11日到10月8日的‘线上征集活动’;10月17日至25日的‘社区邻里节活动周’;以及“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市级主场活动拟于10月17日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蓝色港湾举办。各区则需指导辖区各街道自行开展线上或线下活动。另外,此次活动还将通过新媒体传播渠道对‘社区邻里节’活动进行宣传,打造社区居民自己的‘节日’。开办社区活动时需教育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线下活动严格控制人数,落实好扫码进入等防控措施;各区要及时掌握活动安排,精心策划,吸引居民走出家门,参与互动。”赵济贵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还将重点突出社区抗疫主题,并聚焦当前社区生活热点,引导社区邻里节活动,充分与党(团)员回社区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北京冬奥会宣传、卫生健康宣讲、扶贫攻坚、垃圾分类动员等社区重点工作相结合,来调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