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关宇:文旅产业应做好风险防范 拥抱数字智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20-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9月9日,作为服贸会收官日的重要活动之一,2020中国(北京)文旅产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关宇在会上指出,文旅产业应坚守内在发展逻辑,做好风险防范,拥抱数字智能以取得长足发展。

关宇介绍,今年服贸会开创性地增加了文旅产业大会这个分板块,作为服贸会重要的组成部分,聚焦行业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共创发展新机遇。关宇强调,“文化旅游是一个具有高度综合性的产业,我们需要不断思考新时代下文旅深度融合的更多可能,同时坚守产业发展的内在逻辑,做好风险防范,不断开拓产业发展的新思路。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文旅产业必须要拥抱数字智能才能取得长足发展。”

“由于疫情导致的社交隔离和线下传统文化行业的停摆,经过半年多的奋战,我们开始重拾文旅产业的发展信心。疫情虽然对文旅产业的发展造成巨大影响,但同时也惊喜地看到了流媒体平台的数字文旅产业消费呈明显上升趋势。一些数字企业实现逆势增长,云演出,线上逛景区等形式出现,成功吸引了一波人气,也为数字文旅产业的发展增添新的动能,”关宇同时表示,“在疫情常态防控下的形势下,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大会中畅谈文化合作,共享文旅发展成果,以新的观念引领新消费,用新服务开拓新商机,开启北京文旅产业破局重启、跨界赋能的新篇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