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收官·北京日】大兴区常务副区长高念东:优化营商环境 让企业一次不用跑 跑一次是例外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刘卓澜 网编:赵述评 2020-09-09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刘卓澜)9月9月上午,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主场推介——“北京日•开放引领”活动压轴登场,来自商务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区主要领导、国外驻华使节、商协会及内外资企业等单位的代表约160人出席活动。

大兴区常务副区长高念东表示,大兴正在构建以生命健康产业为主导,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科技服务共同引领的现代产业发展体系,并在减量发展的前提下,调整出近100平方公里的产业空间,用于承载多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高念东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核心的临空经济区、自由贸易区和综合保税区,拥有“三区”政策叠加优势,正逐渐成为国家改革开放新高地、各类创新政策的聚集地和试验田。

对于大兴区下一步重点布局,高念东还透露,大兴作为北京最早设立的自贸区,将加快落地数字产业园区,试点开展数据跨境传输安全管理,打造创新型全球数字贸易示范港和中国数字贸易引领基地。

高念东承诺:大兴正在全力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的社会氛围,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实现审批“不见面”,让企业一次不用跑,跑一次是例外。

 

 扫码阅读全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