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否认融资传闻 上市悬而未决 专家称融资将加速江小白扩张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魏茹 网编:赵述评 2020-09-08

江小白官方微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魏茹)9月8日,江小白果立方系列新品正式上市。伴随新品上市消息的,还有新一轮融资完成的风声。有消息显示江小白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由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正心谷资本、Baillie Gifford、招银国际等机构跟投,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30亿元。

针对融资传闻,江小白品牌公关部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公司内部并没有相关消息,公司近期主要在进行新品果立方系列的上市推广工作。

随后,江小白酒业官方微博也作出回应称,“完成新一轮融资?没听说过,不予置评。”

值得关注的是,江小白在资本市场一直备受关注,而资本的加持也将促使江小白完成在市场的加速发展。江小白创始人陶石泉曾在今年公开表示,任何企业的发展肯定有压力,任何企业的发展成长壮大,都会存在人才、资金等资源的缺口。在未来至少5年内,整个公司都要当成一个投入期。同时,公开资料显示,江小白于2015年获得IDG资本、天图资本、高瓴资本的早期投资,并于2017年完成B轮融资。此外,江小白的“2020年上市”传闻也一直甚嚣尘上。不过,江小白方面称,公司目前没有上市计划,但预计在未来长期内会有规划上市。

除了在资本市场备受关注,“江小白效应”在白酒市场以及年轻人市场仍留有余温。对此,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江小白属于小曲清香型白酒,消费场景定位小聚小饮的小众市场。作为一个新兴品牌,靠营销起家并实现泛全国化无可厚非,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当营销热度褪去,江小白也适时开始精耕市场和渠道,完成品牌沉淀。

为了进一步笼络年轻消费群体,江小白频繁推出新品上市。北京商报记者在江小白天猫旗舰店看到,果立方系列新品以预售方式进行发布,168ml*4瓶装售价66元,当前预订数量为1631笔。同时,天猫旗舰店中销量最高的产品为52度501系列高粱酒新品,售价29.9元/瓶,月销量达到7000笔以上。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江小白产品价格基本定位在中低端价格带,小酒单瓶价格基本在100元以下,处于低端价格带;750ml装江小白产品单瓶价格在199元-488元之间,定位在中端白酒价格带,还有半只脚踩在了次高端价格带上。但资深白酒专家程万松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作为一家预备上市的公司,江小白还需要高端产品系列的补充。预计江小白会以此前收购的驴溪老酒来冲击高端市场。

从产品矩阵而言,江小白距离“上市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而从营收体量来看,江小白去年营收接近舍得酒业与伊力特。据悉,江小白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在10亿元左右、超过20亿元和接近30亿元。对比2019年19家白酒上市公司,将近30亿元的营收体量,处于13-14位的排位。同时,陶石泉曾于2018年公开表示,五年后江小白在酒业板块的营收目标是95亿元,电商渠道会是发力重点,增量市场依旧在于“年轻化”和“国际化”。

在蔡学飞看来,若江小白在后续发展没有方向性错误的话,95亿元预计可以实现。由于小酒不具备社交属性,在白酒行业并非主流市场,但近两年小酒市场品牌化也相对明显。因此,江小白后续发展的重要的方向还是清香型品类教育,并持续强化扩张品牌消费场景。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