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线上线下联动 千品万店美食荟暨第四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启动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郭缤璐 网编:赵述评 2020-09-08

商务部

北京商报讯(记者赵述评 郭缤璐)随着“全国消费促进月暨北京时尚消费月”启动,“千品万店美食荟暨第四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也同步启动。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30家企业450多款产品集中亮相在前门步行街。多位餐饮烹饪、服务大师、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饮食文化展示,同春园、同和居抻面等中华传统烹饪技艺,都一处非遗传承人展示花式擀烧麦皮技艺,旺顺阁将鱼头泡饼服务文化带到现场,眉州东坡展示品牌预包装特色产品等。另外,活动还联动线上,美团点评组织星厨达人直播探店,进行线上抢券活动。据了解,30家餐饮老字号、新品牌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品牌联展、美食售卖,作为北京消费季活动“京味”板块之一。

以京菜、京味、京文化为主题,线上线下,联动眉州东坡、大董、西部马华、局气、旺顺阁等2000多家餐饮企业、商圈、街区,线上线下以主题专场展示售卖,同期各品牌门店内特色推介相结合的方式,探寻京菜美食,体验京菜文化。

据了解,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由市商务局主办,北京烹饪协会承办。在为期一个多月的美食节期间,北京市各商圈、企业推出京味文创市集、美团点评推出线上美食节、各餐饮企业店内推出大师手作京菜技艺展等多项创意活动,以深挖饮食文化,京菜、京味、京文化来助力全线优惠推广。京菜美食节还将陆续推出中国京菜名店、名菜、名厨惠民行动,探名店、品名菜、访名厨。将以往认定的京菜名店、名菜、名厨,进行阶段展示、推广。同时,将光盘行动贯穿至餐饮生产、服务的各环节,深入细致的引导贯彻实施。

北京烹饪协会表示,通过前三届京菜美食节积累,中国京菜已经成为广大京城消费者喜闻乐见的饮食风味菜系,确定了京菜概念,中国京菜品牌和概念已经成长为我市餐饮业重要组成部分,是代表北京餐饮业的品牌形象和符号之一。在北京消费季统一活动安排下,第四届中国京菜美食文化节成为北京消费季活动的餐饮促消费板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